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率飙涨 房贷几乎全停

广州日报  2012-03-28 07:58

[摘要] 在民间借贷危机、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之后,全国不良贷款率最低地级市温州的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出现大幅上升。

在民间借贷危机、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之后,不良贷款率地级市温州的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出现大幅上升。

一份来自温州银监局的“银行贷款质量五级分类月报表”(下称“报表”)显示,今年2月末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为1.74%,已经8个月呈现上升态势,比去年6月末时的0.37%飙涨了370.27%。

这份报表显示,2月末,温州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高达112.41亿元,比今年初增加25.46亿元,比上月末增加17.85亿元;与此同时,不良贷款比例比今年初上升0.38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上升0.27个百分点。从中可见,前两个月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有逐月增大迹象。

其中,一家国有大行温州分行不良贷款20.9亿元,居各家银行之首。一位温州担保融资公司负责人认为,去年四五月份出现苗头,七八月份进入高潮的温州民间借贷危机,至今离一周年银行还贷高峰期还有几个月时间。然而,在民间金融信用体系几近崩溃,银行贷款风险意识明显加强后,不少温州企业及个人流动资金已紧张,这就不排除在今后几个月里,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率还有加速上升的可能。

据了解,目前温州各家银行均已不同程度提高不良贷款比率容忍度,一般将容忍度放宽至1%至2%。

“不良贷款大幅上升,已经极大影响银行放贷空间。”一位城市商业银行温州分行主要负责人最近向本报记者透露,几乎各家银行都在收紧传统中小企业贷款,房地产贷款几乎全部停止,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和一些科技型企业,成为银行争相贷款的主要对象。

点击进入:四环大盘鸿坤•曦望山15800起12900抢长阳英伦三居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北苑:低价小户型长阳:诚信小区PK亦庄:楼盘你定价

相关阅读:

农行2011年末对保障性住房贷款余额达100.19亿元

沪首套房贷85至95折已放开 公务员教师更易拿到85折

买家为申请8.5折优惠 半路跳槽重办房贷

首套房贷利率打折对成交提振有限 房价仍将下降

调查:房贷利率优惠刺激成交 今年房价稳中有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