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屈宏斌:今年GDP增速目标或将调低为7.5%

北京商报  2012-03-05 07:39

[摘要]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发布“两会前瞻”表示,2012年国内GDP增长目标将确定在7.5%,略低于之前几年的8%,2012年通胀目标为4%。

今日,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召开,政策层关于2012年经济发展的核心目标也将马上明确。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发布“两会前瞻”表示,2012年国内GDP增长目标将确定在7.5%,略低于之前几年的8%,2012年通胀目标为4%。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解释道,“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政府确定的增长目标往往是实际经济增速的下限。过去多年都是实际增长率超过年初的增长目标。所以,我们认为,今年尽管面临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整以及外需走弱的压力,政策层面仍有充裕空间保持8%以上的经济增长水平”。    

同时,今年通胀目标定在4%可以理解为名义通胀的上限。随着物价上涨压力逐渐回落,信贷条件正常化,增长回落,CPI年度目标保持不变意味着政策层面对通胀容忍度的提升,并为资源价格改革和工资增长预留空间。政府换届之年,预期可能出台更多意在稳增长、促稳定的政策措施。两会上也将强调推进经济改革进程,但步调仍将是渐进的。

今年经济政策的基调已经在去年末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上确定,两会主要是明确具体的政策目标以及政策措施。所以,预计本届两会有三大主要看点。首先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12年的核心经济政策目标及政策措施框架;其次为2012年财政预算报告;第三为温家宝总理、财政部长、央行行长以及发改委主任的新闻发布会。

此外,汇丰(中国)还预计我国将通过稳增长来实现经济软着陆。稳增长、保就业以及促民生将是政策关注的重心。重点防范外部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整等风险因素影响。期待财政政策在刺激国内需求稳增长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3.31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88万入住天通苑现房 搜房会员优惠8万国贸精装大宅 2012年诚意兑现

点击进入:聚焦2012两会 关注政策微调年 我要提问

相关阅读:

范剑平:房地产过热将影响经济战略调整方向

多位政协委员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目标或将调低至8%

易宪容:政府应尽快以经济治理住房市场

国务院出台集体土地征收条例 明确经济改革重点


标签:CD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