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房价达家庭年收入12.6倍 全球住房负担最高

新华网  作者:王进雨  2012-01-25 08:36

[摘要] 今晨,美国市场研究公司Demographia发布了最新的“全球住房负担”报告,在调查的全球325个大城市中,香港不仅登上榜首,而且其房价负担水平已经达到家庭年收入的12.6倍,突破美国洛杉矶2007年时创下的最高纪录。

如今,全球很多大城市都面临着高房价的困扰,而哪些地方房价最让人承受不起呢?

近日,美国市场研究公司Demographia发布了的“全球住房负担”报告,在调查的全球325个大城市中,香港不仅登上榜首,而且其房价负担水平已经达到家庭年收入的12.6倍,突破美国洛杉矶2007年时创下的纪录。

在这次调查中排在第二位的是加拿大的温哥华,房价负担水平是家庭年收入的10.6倍,第三位的是澳大利亚的悉尼,这一数字为9.2倍。

报告指出,在调查涉及的城市中,有128个城市的住房达到可负担水平,比上一次调查时的115个城市有所提高;同时,房价严重无法负担的城市由42个下降到39个。

报告统计的房价和家庭年收入均为该数据的中位数,房价负担水平在家庭年收入的3倍以内,才达到“负担得起”的标准。当这一比例达到5倍或以上时,该城市的房价则“难以负担”了。

●背景链接

Demographia公司一共发布过八份“全球住房负担”,这是香港首次打破纪录。

2007年时,美国洛杉矶的房价负担水平达到家庭年收入的11.5倍,创下纪录。而2010年,香港房价负担水平是家庭年收入的11.4倍,也成为当年的榜首。

房价负担水平与家庭年收入的比例

香港12.6倍

第二温哥华10.6倍

第三悉尼 9.2倍

第四檀香山 8.7倍

第五多塞特 8.7倍

第六墨尔本8.4倍

第七科夫斯港8.3倍

第八海岸7.6倍

第九阳光海岸 7.5倍

第十德文 7.4倍

●解读

房价收入比越高 攒钱买房的年限越长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牛凤瑞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计算平均数一般有两种算法,一种是总量除以总数得出平均值,另外就是中位数的计算方法。

简单地说,中位数的计算是将总体从高到低按照顺序排序,然后取中间的数值。

房价收入比一般都采用中位数这一数值进行计算。对于房价收入比,牛凤瑞表示,房价收入比是分析房价水平的重要工具,但用以进行不同国家和时期的对比要慎重。

比如说,常常提到的通常的房价比和收入比来判断我国当前的房价水平,目前尚缺少全面的数据支撑。房价收入比最直白的解释就是这一比值越高,说明居民攒钱买房的年限越长。

中国社科院此前发布的2011年《经济蓝皮书》指出,2010年,城镇居民的房价收入比是8.76,农民工家庭是10.06。其中,城镇居民房价收入比相比2009年时的8.3上升了0.46。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13300起畅享东五环刚需小豪宅8号线文教大盘 限量房源岁末出清

相关新闻:

房价普遍性回调 购房者纠结"何时出手"

工薪阶层的新年愿望: 房价降降降 股市涨涨涨

房价还能跌多少 地产大佬黄怒波:降幅应在30%

茅于轼:中国的房价有泡沫 已经远离了均衡点

房价逼出蜗居怪才 20平空间当3房用(图)

标签:香港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