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与开发商谈判14小时 争取按新政缴纳契税

京华时报  2011-12-05 07:33

[摘要] 为争取按照新政缴纳契税,从前天下午2点到昨日凌晨4点,海淀区领秀新硅谷C区的百余业主与开发商进行了长达14个小时的艰难谈判。最终,开发商表示愿提供让业主自缴契税。

为争取按照新政缴纳契税,从前天下午2点到昨日凌晨4点,海淀区领秀新硅谷C区的百余业主与开发商进行了长达14个的艰难谈判。最终,开发商表示愿提供让业主自缴契税。

前不久,领秀新硅谷C区业主收到房屋交付通知书,通知要求业主收房前仍需缴纳3%的契税。认为自己应享受北京新近出台的契税优惠标准,该小区部分业主要求只缴纳1%或1.5%的契税(本报12月1日报道)。前天下午2点,百余名业主开启了与开发商的深度谈判,希望就契税、公共维修基金、临时用电、防盗门等9大方面存在的争议取得共识。其中,契税缴纳标准是谈判的核心。

在谈判中,业主们认为自己所购买的住房为家庭首套住房,且其他条件也符合契税新政要求标准,应该按照1%或1.5%的标准缴纳契税。开发商则认为,因业主无法证明自己所购房屋为家庭首套住房,故应按照3%的标准缴纳,如果真的符合优惠条件再退回。业主方面则表示,3%与1%的标准相差数万元,不希望把大笔钱压在开发商手里。

谈判进行至夜间,多半业主回家休息,但仍有一些业主坚持与开发商谈判。一位业主的母亲甚至哭了起来,称拿出了养老金为孩子买房,每天吃咸菜,吃大酱,孩子每月还要付6000元贷款。老人恳求开发商能“发善心”,同意按照新政收取1%的契税。

在业主们的坚持下,开发商同意向业主出具购房,让业主自己向地税部门缴纳契税。因担心开发商不能及时出具购房,误了收房时间,业主要求开发商给出开具的时间。直至昨晚,业主方面称仍未收到开发商的具体回复。

>>>点击进入:12.17暖冬置业抄底看房团 11线齐发近百盘"抢占"市场

>>>首付10万 10套特价精装房源抢购中 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阅读:

契税下调不敌房产税预期 买房人静观二手房

北京普宅新标准引发联想 或为房产税出台铺路

收房通知多交契税 业主质疑开发商趁机"圈钱"

契税下调不敌房产税预期 买房人静观二手房

北京普通住宅标准三年未变 小户型首套房契税"被豪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