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7428套 成交量今年首升

新京报  作者:袁晓澜 自曾晖  2011-12-02 06:23

[摘要] 随着调控的深入和房价的继续下探,北京楼市在11月呈现“价跌量升”。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房价下跌,开发商和二手房业主以价换量的结果。

随着调控的深入和房价的继续下探,北京楼市在11月呈现“价跌量升”。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房价下跌,开发商和二手房业主以价换量的结果。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11月北京全市一手住宅网签总量为6683套,环比上月上涨17.73%,住宅成交均价为19615元/平米,环比上月下跌5.52%;这也是今年来成交均价第二次跌破2万元,相比2月的峰值已下跌21.29%。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表示,如除去2500套左右的保障房成交量,实际商品房成交将降至4000套左右,较10月微跌,她判断11月成交量仅为数据上的回暖,实际新项目销售压力并未有所缓解。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也指出,销量的微升源于价格的深度下调。11月份住宅销售的房山项目中粮万科长阳半岛成交230套,成交均价为14468元/平米,相比10月下跌15.69%。据链家地产统计,11月新项目入市签约率为5%,较上月下降7个百分点,再创2010年来新低,商品住宅供应量自8月起已经连续4月超过成交量,新房销售压力仍然很大,预计12月份供应高峰和仍将持续,以推动年底成交。

“京十五条”限购政策已严格执行了近9个月,北京二手房价也出现了明显松动。

价格的松动带动了成交量的小幅上升。据数据显示,11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7428套,环比上月上涨了2.3%,这也是今年以来二手房成交量首度小幅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