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创34个月新低 中介隐现关店潮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2011-11-07 14:34

[摘要] 截止10月底,北京的二手房月成交量已经连续7个月不足万套,创下了34个月以来最低值。在市场持续低迷、交易量严重下滑的状况下,北京部分房屋中介遭受冲击,出现关店潮。

截止10月底,北京的二手房月成交量已经连续7个月不足万套,创下了34个月以来值。在市场持续低迷、交易量严重下滑的状况下,北京部分房屋中介遭受冲击,出现关店潮。

此间媒体报道,新一轮的地产中介“关店潮”从深圳掀起,开始蔓延至北京。据21世纪不动产的第二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在中闭的直营店达34家,到了第三季度,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加。而北京另外一家前五的大型中介公司,截至目前已关闭了北京门店约40家。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商品房成交量持续低迷的带动之下,二手房成交价格的下跌趋势逐渐明朗。二手房成交量创新低成为中介纷纷关门的主因。

自楼市调控以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屡屡创新低。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0月份,北京二手房网签套数为7262套,环比9月份的8750套下降了17%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幅度更是达到了48.7%。这一成交量也创下了近34个月以来的值。

房地产调控措施效果明确显现,北京市二手房价格出现实质性回调,以北京市近郊区大兴旧宫为代表的部分区域,二手房均价已经由17000元∕平米,下跌至12000元∕平米,下跌了约30%左右。按常规,购房需求较为急切的客户一般在两周左右就可成交,而现在大部分的客户虽然在店面登记了需求,却迟迟没有出手。

面对今年北京的二手房成交持续低迷,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由于购房者对于二手房后市的价格下跌幅度预期大于目前的房价下调幅度,所以目前北京部分地区的二手房成交量依然不甚理想。

中新社记者也联系了在北京的21世纪不动产、链家地产等房屋中介公司,他们的销售人员均表示,今年2月份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销售业绩不佳,今年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0%,有的甚至达到了50%,业内亏损严重。

有部分中介公司表示,二手房行业受政策影响太大,只有根据政策来调整中介公司的规模,才有可能生存下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