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配建保障房进度不达标缓发商品房预售证

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  2011-09-23 07:52

[摘要] 为了避免开发商在资金压力下只顾着建商品房,配建的保障房开工缓慢,北京市住建委昨日发布通知,要求商品住房建设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的,部门在办理项目施工许可、商品房预售许可、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时,应重点审查配建保障房的情况,如果进度未达标,可暂缓办理其商品住房建设项目的施工许可和预售许可等手续。

为了避免开发商在资金压力下只顾着建商品房,配建的保障房开工缓慢,北京市住建委昨日发布通知,要求商品住房建设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的,部门在办理项目施工许可、商品房预售许可、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时,应重点审查配建保障房的情况,如果进度未达标,可暂缓办理其商品住房建设项目的施工许可和预售许可等手续。同时明确,本市保障房当年供地当年开工,开工时间和建设进度不低于同期商品住房。

“今年保障房建设有一个特点,就是商品房中配建的比较多,这主要是考虑到区位、交通、基础设施配套等因素。”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商品住房建设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按计划进度实施,将要求商品住房建设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的,应优先建设保障性住房,保证其开工时间和建设进度不低于同期商品住房。

对于其他保障性住房项目,如果其开工时间和建设进度未达到全年既定目标,经市、区住房保障部门督促后仍未达到整改目标的,住建主管部门可限制该建设单位参与其他项目的招投标活动,暂停办理施工许可、预售许可以及竣工验收备案等有关手续,直至整改合格。


标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