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难挡大房企逆市扩张 小房企或退市

地产中国网  2011-09-06 22:25

[摘要] 8月26日,在《2011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报告会上,李战军说,中国房地产业市场集中度正在逐年提高,大型房地产企业无论在一二线城市或是三四线城市,呈现强者愈强之势。

近年来,楼市调控几乎未对中国大型房地产企业造成实质性约束,反而成为这些公司的高速扩张期。

8月26日,在《2011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报告会上,李战军说,中国房地产业市场集中度正在逐年提高,大型房地产企业无论在一二线城市或是三四线城市,呈现强者愈强之势。

李战军分析,在调控背景下,大型房企强者恒强,原因主要有:大型房企资金、人才、土地储备等方面实力雄厚,品牌影响力大,融资手段和渠道多样化,拿地规模化且价格相对低廉;中小房企受调控政策冲击,市场份额下降,其开发资源通过转让、兼并等方式进入大型房企资源库。

此外,李战军强调,地方政府往往会给予大型房企更多的开发期待和优惠支持,包括提供城市核心区土地和郊区大面积的土地。大型房企和地方政府高度结合,是近五年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最重要的特点之一。

“相对来说,地方政府更需要大型房企的进驻。”李战军说,地方政府认为,大型房企可以迅速提升城市的形态品质和产业功能;可以有效提升区域土地和房产的市场的价值;可以分担保障性住房开发的硬性任务,并弥补建设资源的短缺。地方政府对大型房企的需求,成就了这些房企在调控过程中的逆势扩张。

李战军判断,在大型房企扩张的同时,一些中小企业将面临调整。部分可能选择自动关门,退出房地产企业;更多中小企业会因为连续2-3年无开发量,导致无法通过资质年审,被迫退出房地产行业。

对于下半年楼市,《2011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提到,大型企业可能通过价格调整来激活市场,如采取加快、加大推盘进度,降低开盘价格的方式进行促销,通过增加销量弥补售价下降出现的利润损失。如果多家大型房地产企业采取类似方式进行销售,那么市场示范效果就会明显放大。

标签: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