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产商拒绝支付违约金 业主拟成立临时委员会

中国新闻网  2011-08-10 13:32

[摘要] 昨日,本报报道贵阳市黄山冲枫林小区因房开公司延期交房,业主要求支付违约金,昨日下午,记者接到小区业主王先生电话,永吉房开已经向业主明确表明,不会支付违约金,不接受的业主可走司法程序。经过商议后,小区业主决定成立贵阳市第一个临时业主委员会,集体维权。

昨日,本报报道贵阳市黄山冲枫林小区因房开公司延期交房,业主要求支付违约金,昨日下午,记者接到小区业主王先生电话,永吉房开已经向业主明确表明,不会支付违约金,不接受的业主可走司法程序。经过商议后,小区业主决定成立贵阳市个临时业主委员会,集体维权。

房开公司:

拒绝支付违约金

王先生告诉记者,昨日,又有不少业主来到房开公司室,了解公司的解决方案。工作人员明确告知业主,永吉房开不会支付任何违约金,并不作任何解释。

枫林小区业主互相传递信息,准备在本周四早上集中,成立贵阳市个临时业主委员会,其中大部分业主都是还没有接房的业主。业主们希望通过成立临时业主委员会,把大家的力量统一起来,集体投诉维权。

房产处:

双方应积极沟通

针对枫林小区业主们遇到的问题,记者联系了贵阳市住建局房产处吴处长。

据吴处长介绍,枫林小区业主和房开公司前日因违约金问题产生的纠纷他们已经知道,将联系房开公司调查了解延迟交房原因后,给出房管部门的意见,推动事情尽快解决,让业主们放心住进新房

“作为房管部门,我们一直都要求房开商要按规定办事,违约金问题应该按照合同中的说明处理,而房开商应该积极听取业主意见,进行交流。如果真是因为不可抗力因素造成延迟交房,在充分解释过后应该争取得到业主的理解,如果无法达成共识,一切也应该按照法律规定处理,不能由房开公司单方面决定解决办法。”(记者黄盈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