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令"堵漏 外地居民补缴近期纳税证明行不通

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唐佳  2011-07-31 09:40

[摘要] 上周上海再次收紧楼市限购令,非本地居民通过补缴近期纳税证明而实现在上海购房的“擦边球”做法,近日已不再行得通。

上周上海再次收紧楼市限购令,非本地居民通过补缴近期纳税证明而实现在上海购房“擦边球”做法,近日已不再行得通。

上海原先的限购令规定,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就不能在本市购买一套住房。然而在限购令出台之后,有些人花上2000余元委托代司,就能做出一份补缴税单证明,也就能买到一套住房了。

据说,目前上海中介业务中约有近三成是需要通过补税才能买房的非沪籍客户。这就说明限购令的漏洞还很大,上海方面取消补税证明收紧限购口子,旨在完善限购政策堵住政策漏洞。.就事论事地说,这体现了政府工作的公正、细致。另外,这也传递出上海限购政策以及整个房地产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的信号。

不过,诸如此类的空子、以及对“限购令”规避方法还有很多。例如,有报道说,为了规避限购令,上海部分楼盘缓办房产证,先行交易;还有,有些人利用公司的名义购买房产……可以断定,想要不折不扣地将限购令执行好,就需要一一去堵漏、去完善,而且这几乎是个无底洞。

从根本上说,在一个市场经济的体系内,政府应尽量避免采取像楼市限购令这类利用手段限制市场交易的政策。就目前的态势来看,中国的楼市调控将注定不会是一个短期举措。正如某位业内资深人士在微博上所言:手段对房地产的调控短期内不会退出,中期2-3年退出的可能性也不大,广大开发商要消除幻想,准备长期艰苦奋斗!但我们仍希望,限购,无论如何都不应当长期化,毕竟它成本很高,收效甚微,副作用巨大。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阅读:

住建部称限购年内不取消 三线限购名单月底或出

限购令下单提供社保证明可获购房资格

楼市限购令升级在即 各大企业坐等限购令细则

新版“沪四条”出台 再限开发商

上海楼市“限购令”再加码 禁外地居民补税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