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二手房市场 小户型“失宠”

昆明日报  2011-07-28 19:04

[摘要] 在“限购令”的直接影响下,成交量惨淡、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已经成为2011年上半年昆明楼市的主旋律。同时,受首付比例提高、限购等各类调控政策的影响,昆明二手房市场也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主要表现在:较往年,小户型受追捧的程度大大降低;大户型依然难卖;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户型受欢迎。

在“限购令”的直接影响下,成交量惨淡、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已经成为2011年上半年昆明楼市的主旋律。同时,受首付比例提高、限购等各类调控政策的影响,昆明二手房市场也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主要表现在:较往年,小户型受追捧的程度大大降低;大户型依然难卖;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户型受欢迎。

小户型风光不再

长期以来,小户型一直比较受追捧,是很多年轻人,或者者的。小户型的优点在于总价低、首付压力不大、易出售,缺点在于单价相对较高、不适于人口多的家庭居住。由于房价高企,很多年轻人在次购房时,往往选择小户型以作过渡之用。出于易出售和资金投入量的考虑,很多者也青睐小户型。

但是,随着限购令的出台和首付比例的提高,大量购房者开始谨慎利用首套购房资格,很多者也被迫离开了二手房市场。小户型受追捧的情况也由此得以转变。

在关上、双龙桥的多家中介公司,记者发现,小户型房源相对较多。“今年成交套房子的难度太大了,小户型也失去了往年的高成交量的形势。”据关上新亚地产的房产经纪刘小姐介绍,现在很多年轻人要么选择继续观望,要么也是选择户型相对较大的房子。

大户型依然难卖

和往年一样,今年大户型依然难卖。大户型难卖的主要原因,在于总价高。对于一般的购房者来说,选择大户型,就意味着首付相对较多,贷款压力也会比较突出。而者,一般情况下也不会选择大户型作为对象。购买大户型,投入的资金量势必要大得多,回笼资金的难度也要大于小户型。

今年限购令的出台,让大户型更加难卖。在双龙桥的一家中介门口,记者发现,橱窗上粘贴的几个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依然处于待售状态,粘贴的纸张已然泛黄。“虽然单价比同小区的其他房子低了七、八百,但是因为总价太高,到现在也没有卖得出去。”该中介负责人无奈地说。

三房户型受欢迎

“现在买房可不比以前了,是像我这样的首套购房者,出手要更加谨慎。”徐先生笑着说,“我要好好利用首套购房资格,选择合适的房子。如果现在仓促出手,以后想换房子就难了。”

几个月前,还在寻找房子徐先生曾这样告诉记者。昨日,当记者再次联系徐先生时,他已经在关上买到了属于自己的新房。和之前告诉记者的一样,他买的房子正是一套90平方米的三房户型。

和其他购房者不同,徐先生选择房子的范围一定要在90平方米以上,是三室两厅,小户型和建筑时间太久的房子他都不会考虑。“按照目前发展的趋势,以后对购买二套房以上的限制肯定会越来越严。”徐先生曾这样说道,“所以现在我想一步到位买个大一点的房子,以后就不用换了。”

徐先生的想法,代表了大部分首次购房者的心声,这也直接造成了市场上9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户型相对其他面积、户型的房子要受欢迎得多。“限购令”让很多购房者谨慎出手,很多购房用于自住的消费者往往希望能利用首套资格“一步到位”。

小户型面积太小,大户型总价太高。出于这种原因的考虑,很多购房者选择在小户型和大户型之间“折中”。90平方米的三房户型,不仅能满足居住要求,价格比大户型房子也低很多。因此,这种面积和户型的房子成为了很多首次购房者的“”。(记者白义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