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仅三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新京报  作者:蒋彦鑫 李蕾 刘狄  2011-07-19 07:17

[摘要]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综合部部长杨先生表示,目前在二、三线城市中,房价上涨的规律性并不强,东部城市的房价回落比较快,例如浙江的一些城市、福建厦门等,而中西部的一些城市,房价上涨却很快。“我认为主要是这些城市自身的特点决定的。一方面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起步比较晚。另一方面,这些城市的限购措施也不太严厉。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综合部部长杨先生表示,目前在二、三线城市中,房价上涨的规律性并不强,东部城市的房价回落比较快,例如浙江的一些城市、福建厦门等,而中西部的一些城市,房价上涨却很快。“我认为主要是这些城市自身的特点决定的。一方面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起步比较晚。另一方面,这些城市的限购措施也不太严厉。”

杨先生还表示,说二、三线城市领涨楼市不准确,根据统计数字,大多数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小于一线城市。

渣打银行一项调查也显示,部分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销量下滑,库存问题日趋严重。据测算,今年下半年住房库存很可能继续增加,价格下调压力也显著增大。

房地产调控政策已进入关键时期,各地房价表现不一。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仅杭州、三亚和南充三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环比价格上涨的44个,占比达63%。

从同比涨幅看,乌鲁木齐上涨9.2%,位列;从环比涨幅看,沈阳等5个城市领跑,达到0.4%。

28城市同比涨幅回落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6个,其余44个城市仍然上涨。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3个,分别为杭州、三亚和南充,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8个。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尤其是非限购城市。在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指数中,明确限购的39个城市在6月份的同比平均上涨4.23%,而非限购的31个城市的平均上涨4.66%。

北京二手房连降两月

从二手房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其余39个城市仍然上涨。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1%,涨幅在0.5%以内的城市有36个。

部分一线城市情况如下:6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7%,二手住房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4%。这是北京二手房在调控政策打压下,价格接连两个月出现回落;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6%,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4%;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5.4%,二手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3.4%。

■ 前瞻

三季度或现房价拐点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称,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从环比来看更有意义。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跟二手房中,房价下跌和持平的城市数量都在增加,即使房价上涨的城市中,其涨幅也在逐渐缩小,说明此前针对房地产的一系列调控政策产生了效果。

链家地产市场部认为,三季度,城市房价可能出现拐点,一线城市房价可能面临下调趋势,二、三线城市的增速有望收窄。此外,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继续执行,下半年开发商促销意愿也将进一步紧迫,房价面临的可能性增大。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一些城市住宅高库存的积压效应会逐渐显现,随着新房价格下行趋势的深化,预计促销和将越来越多,开发商以价换量意愿将增强,楼市逐渐进入买方市场。

二三线城市房价压力大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