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房房价19个月来首降 3月环比下降26.7%

华商晨报  2011-07-08 18:09

[摘要] 统计显示,3月份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日均成交133套,同比减少50.9%,环比2月减少41.5%;而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9679元,环比2月份下降了26.7%,同比下降了10.9%。

目前近九成交易是刚性自住需求,非北京市户籍居民购房占比骤降,是否拐点尚待观察

北京“稳中有降”的房价控制目标似乎触手可及。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3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9679元,环比2月份下降了26.7%,同比下降了10.9%,这是自2009年9月份以来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首次同比下降。

外地人购房量骤减

统计显示,3月份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日均成交133套,同比减少50.9%,环比2月减少41.5%;而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9679元,环比2月份下降了26.7%,同比下降了10.9%。

“成交量回落主要是投机性需求被有效挤出。”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后台服务人员表示,根据网签数据,目前近九成的市场交易都是刚性自住需求,第二套购房占比由新政策实施前的15.6%降至10.9%,非北京市户籍居民购房占比由40%多降至7.6%,进而导致北京商品住房市场成交量持续回落,投机性需求被有效挤出市场,促成成交均价19个月以来首次同比下降。

对此,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作为调控力度的大城市,北京调控政策持续收紧,是北京惟一提及房价“稳中有降”的目标给市场、投机需求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市场明显已经开始在向相对理想的状态回落。另外,随着多次加息,购房者的购房成本继续增加。而且各银行的贷款额度收紧也使得购房者能够得到的优惠利率大幅缩水,相比去年底,目前的购房贷款利息成本已经接近。

张大伟表示,3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出现大幅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成交结构发生了变化,以前成交主要集中在城区,而目前成交主力转移至四五环以外。

业界看低后市

“北京稳中有降的房价控制目标可能会很快实现。”张大伟表示,去年下半年北京供应的土地集中于近郊区,而随着这部分热点区域房源开始增加供应,市场刚性需求将得到有效稀释,楼市成交量将因为中低端房源成交占比增加而保持稳定,而成交价格将继续稳中有降。

一位到北京春季房展看房的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来看,北京市同一区域的楼盘与以前相比,价格降幅不是很大,房价依然太高,老百姓仍旧买不起,只能继续观望,不过相信随着政府出台各种措施严厉调控楼市,后市房价肯定会出现实质下降。

从近日举行的有着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春季房展来看,无论人流量还是意向购房量,今年的情况都不如往年。甚至在部分展区,卖房人明显多过看房人,以致多位看房人一进展区立刻被包围起来,感觉“像进了马蜂窝”。

“北京出台了最严限购等政策,将有效打击投机,目前楼市处于深度博弈中,后市的房价将会出现一定的降幅。”华银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王玉玲表示。

标签:新房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