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及房地产策划师培训”正式纳入双认证体系

房天下  2011-06-30 10:37

[摘要] 近两年,房地产调控“常态化”,住宅地产受到大力打压,房企“转商”渐成热潮,此间诸多风险,房地产策划人才稀缺,已成为困扰房企发展的首要问题。

近两年,房地产调控“常态化”,住宅地产受到大力打压,房企“转商”渐成热潮,此间诸多风险,房地产策划人才稀缺,已成为困扰房企发展的首要问题。

企业之间的竞争本质上是人才的竞争,而房地产企业的人才竞争则主要体现在房地产策划人才和团队的策划能力以及此类人才的储备情况的竞争,SOHO中国、中海地产、远洋地产等房地产巨头都不惜花费重金争相聘请高水平的房地产策划师。泰禾地产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马欣表示,“房地产策划人才职位入门薪资在大城市约为3500-5000元/月,平均年薪为6万元左右;行业经验影响着收入,具备相当工作年限、富有经验的房地产策划人才,例如策划经理、策划总监在北京及深圳两地年薪可达20万元以上。”

然而,由于目前房地产策划师的体系以及社会人才培养体系尚未完善,高校房地产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与市场脱节导致房地产企业专业策划人才严重短缺。房教中国网总裁温兆晔介绍说:“目前我国的本科类院校一共1100多所,其中开设房地产专业的只有29所。专科院校1228所,开设房地产专业的只有191所。我国房地产业暴露出专业策划人才的极度困乏的问题,尤其是专业策划类人才的缺乏,已经成为制约房地产业升级与管理创新的重要因素之一。”

2005年3月3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向社会发布第三批10个新职业,“房地产策划师”是其中之一。作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布的职业,一经推出,在整个房地产界和建筑行业便引起了广泛关注!房地产策划师是指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市场调研、方案策划、投融资管理、产品营销、项目运营和物业管理等工作的专业策划人员。

记者从中国房地产研究会获悉,为培养房地产行业专业策划人才,解决房地产行业对策划人才的迫切需要,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房教中国网共同主办的第二十期中国房地产策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即将于9月19—24日在举办。房教中国网大力推出了“商业地产百家讲坛”系列学术公益传播活动,并面向全行业推出了“商业地产策划师”的培训和认证,并选择北京、上海、深圳和杭州等商业地产较为发达的城市,定期举办商业地产百家讲坛,为商业地产人才提供沟通和学习的平台,培养商业地产策划人才。

同时,为定向培养房地产领域的“正规军”,中国房地产策划师联谊会、房教中国网还联合房地产行业培训面向全行业推出了房地产策划师、商业地产策划师、置业顾问等职业的双认证体系,即行业认证+国家认证,在范围内开创了房地产行业双认证体系的先河。届时,主办方将邀请、学者和企业领袖,根据房地产的基础学科和实践问题,编制科学、适用、实战的课程体系,经系统的培训和认证,考试合格者,将为其颁发房地产策划师培训认证证书和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房教中国网总裁温兆晔介绍说,“房地产策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在范围内已举办128多期,为房地产行业输送30000多名行业“正规军”,这些的策划人才已成为房企发展的中坚力量和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中流砥柱,推行的永续性免费再的模式在中国房地产培训领域更是前所未有,是中国地产界名副其实的“黄埔军校”。

详情可登录房教中国网(www.crep.cn)查询,或致电400-700-9800咨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