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新政下资产配比型购房者增多

房天下  2011-06-22 14:21

[摘要] 目前,在短炒客和投机客被相继挤出市场之后,房地产市场趋于理性,逐渐向中长期的持有转变。业内表示,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受人民币贬值的影响,越来越多的资金持有者更倾向于资产的长期保值而不是获取短期暴利。因此,一种资产配比型的购房者涌现,并且尤其看好核心区楼盘的保值能力。

目前,在短炒客和投机客被相继挤出市场之后,房地产市场趋于理性,逐渐向中长期的持有转变。业内表示,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受人民币贬值的影响,越来越多的资金持有者更倾向于资产的长期保值而不是获取短期暴利。因此,一种资产配比型的购房者涌现,并且尤其看好核心区楼盘的保值能力。

资产配比型购房者涌现

“与以往相比,现在购房者的购房目的出现了明显改变,”万科蓝山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日前项目在售的3号楼、2号楼,改善型需求的买家占到60%,还有20%的客户是为了长期持有,固化资产。

万科蓝山目前在售的2号楼以240平米的四居为主,区域内品牌开发商的产品,保值的无疑是巨大的。

万科蓝山售楼处,一位姓李的客户讲述,他目前在国外的事业与仪器设备有关,此次回国原本是为了考察交流的,来北京之前并没有买房计划,在参观完万科蓝山的样板间之后,考虑到北京CBD区域房产的保值功能,当即便决定将闲置的资金用于购买该项目的房产。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指出,这部分人群属于典型的资产配比型购房者,买房不是为了出售赚差价,而是为了将家庭资产进行合理配置,选择购买房产进行长期持有来保值,这与短炒客和投机客的快进快出操作方式和短期谋利意图完全不一样。

“作为一个家庭资产的合理分配比例,股票债券保险占20%,房地产在40%,储蓄存款占30%,而灵活掌握的资金至少在10%,才算健康的财务分配状况。”某理财顾问师强调。

据悉,在欧美发达国家,家庭资产配比一般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虚拟资产为主的动产,包括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二是固定资产为主的不动产,包括房产、汽车、收藏品等,其中,房产占家庭资产配比的比例能达到50%。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早在2007年在法国的家庭财产之中,不动产就已经占到66.4%。


标签:万科蓝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