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限购令下 长春楼市开发商 购房者表情各异

中国吉林网  2011-06-02 20:33

[摘要] 坊间曾有传言,长春楼市“限购令”将因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的调试而延期,但据知情人透露,5月20日,长春房地产市场系统已经成功升级,正式与房屋产权系统联网,系统已按照住房限购政策的有关规定,对长春市辖区内购买住房的居民家庭及外地人暂限定购房套数,这意味着,长春“认房又认贷”限购政策正式实施。

坊间曾有传言,长春楼市“限购令”将因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的调试而延期,但据知情人透露,5月20日,长春房地产市场系统已经成功升级,正式与房屋的产权系统联网,系统已按照住房限购政策的有关规定,对长春市辖区内购买住房的居民家庭及外地人暂限定购房套数,这意味着,长春“认房又认贷”限购政策正式实施。

虽然“限购令”并不是出台的楼市的调控政策,却被誉为是最严厉的政策。实施10余天来,长春市场呈现出怎样的状况,身在其中的人们又有怎样的心态和表情,就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开发商

表情一>>忐忑

“限购令让外地人不能买房,本地的改善的需求也被卡住了,以后的日子可能不太好过了。”对于已经实施的“限购”,不少开发商心里没有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限购之后,市场上的需求可能受到打压,购房者也可能产生观望情绪,从这几天的客户签约和来访数量来看,似乎已经可以感受到政策的效果。

而记者也注意到,房地局相关网站的数据显示,5月19日“限购”前一天长春市网上签约商品房达1056套,此后的6个工作日网上累计签约量还不及19日一天。

表情二>>自信

另一位楼盘负责人则有不同的看法,并对产品的销售很有信心。他认为,长春的房地产市场因受到季节的影响,通常在5月份以后才进入销售旺季,而政策又需要一段时间的消化期,所以市场成交量及购房者的表现都将有一段平淡期,但长春主要以刚需为主,所以政策对抑制需求的效果将有限,房价不会出现较大涨幅,但也不会大下降,市场发展将趋于平稳。

购房者

表情三>>乐观

俗话说,“一铺养三代”,收紧的住宅市场以及商铺的稳定的和未来预期,让不少者将目光聚焦于此。长春市民吴女士近两年在经开区、净月区了几套住宅。限购令出台,吴女士明白,以后通过此渠道使自己的财富已行不通。在朋友的指点下,吴女士开始关注商铺,她认为,目前长春商铺的价格并不太高,随着售价和租金的上涨,应该有很不错的回报。

表情四>>得意

家里已经有两套小户型的张先生想买套面积大一点的房,将来能跟父母同住。5月中旬,在限购前他迅速出手:“如果再晚些时候买,肯定会被限购令卡住。”他认为,从一系列的调控政策来看,2011年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肯定不会松下来,所以在政策“空白期”内抓紧办理了网签手续。

表情五>>苦恼

黄先生在长春某公司打工三年多,本来想在长春买套房,但现在拿不出缴纳一年以上社保证明,因此买房计划搁浅。“由于之前换了两次工作,也没有连续交社保,‘限购’出台看好了的房子也不能买了。”

除了像黄先生这样的外地购房者,受影响的还有改善型购房者。市民孙女士刚结婚的时候买了一套小户型,现在有了孩子,想换套大点的房子改善居住环境,但是除现在住的房子,丈夫名下还有一套老房子父母在住,“限购”出台,他们被卡在了“门”外。

表情六>>期待

面对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市民娄先生认为,这次是动真格的了,房价应该能够有所松动。记者发现,购房者中与娄先生持相似观点的人不在少数,这类购房者大都打算等房价有所下调再出手购买。“打算等等看,正在进行的调控,总不至于越调控房价越高吧。”市民刘女士表示,她打算等到年底,如房价有所松动,再考虑购买。

表情七>>冷淡

“我觉得买房就得趁早。”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关注的一个楼盘,去年年底每平米还不到6000元,如今快要涨到7000元/平方米了,估计将来还会再涨。调控针对的主要还是一线城市,长春房价不会下跌。她认为,目前长春购房者绝大多数都出于自住,所以政策对于长春楼市不会有太大影响。(记者苏畅)

标签: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