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联并非退出首家 上海二手房市场集中趋势明显

新民网  2011-05-05 18:06

[摘要] 近日有消息传出,美联物业将关闭在沪门店,退出申城二手房市场。而业内透露,美联并非首家退出二手市场的中介机构,近几年代理业务向几家龙头中介集中的趋势明显,使得众多中小中介的生存愈发困难。

虽然年后二手房的市场正在逐步回暖,但对于一些中介公司,来得有些太晚了。

近日有消息传出,美联的物业将关闭在沪门店,退出申城二手房市场。而业内透露,美联并非退出二手市场的中介机构,近几年代理业务向几家龙头中介集中的趋势明显,使得众多中小中介的生存愈发困难。

关店并非首例美联称将转向一手

5月4日,美联的物业上海区副总经理丁伟证实,美联物业计划于近期陆续关闭在沪8家门店,仅保留位于四川北路的上海美联总部。而今日(5月5日)当记者致电美联总部时,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美联物业将退出二手房市场,转而主攻一手房代理,尤其是商业楼项目的代理销售。

“美联不是家的退出二手房市场的中介了,包括之前的顺驰、创辉等都曾出现大规模关闭或转让在上海门店的情况,美联目前在上海本来就没几家门店,退出也在意料之中。”同策咨询第四区域研究部总监王巍立在听到这一消息时并不意外。

他告诉新民网记者,在这轮楼市调控中,早就出现了大批小中介关门歇业的情况。由于进入门槛较低,只要有资金支持,在市场景气时二手业务重新铺开的速度也相对较快。

市场集中度增加压缩生存空间

而对于美联此次退市,与先前顺驰、创辉高速扩张带来恶果不同,不少业内分析认为除了其自身存在管理模式和人事变动频繁的问题外,整个市场的集中度加强趋势明显,是对它生存空间造成压缩的深层次原因。

数据显示,2007年,沪上房屋中介20强企业的二手房买卖成交面积,占到全市二手房成交面积的21.01%。而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总监宋会雍今天在与记者的交流中透露,这一数字在2010年已经达到35%以上,3年内上升了15个百分点,市场集中度增加的趋势明显。

而随着一些像美联物业这样的中介或撤离或转向,这一数字将进一步上升,而未来留给中小中介门店的生存空间则进一步缩小。甚至有业内人士大胆预测,未来二手市场或出现两极分化的情况:一边是龙头品牌中介,另一边则是依托单个小区的社区中介。

“虽然目前品牌中介的认可度相对还不高,一段时间内仍旧处于行业混战的局面,但像中原、21世纪这样的龙头中介近些年来稳步扩张的步伐相当明显。”王巍立表示。(记者朱正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