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昆山实现现代化征询民意

昆山市人民政府  2011-04-20 18:06

[摘要] 昆山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百姓有哪些期望?昨天,省委书记罗志军专门走访巴城镇环湖村支林明和顾海元两个家庭,向百姓征求意见。“我伲对现在生活很满意,如果要问缺少什么,就是希望农村文化生活更丰富些。”两位村民都用朴素的语言向省委书记表达百姓普遍的诉求。

昆山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百姓有哪些期望?昨天,省委书记罗志军专门走访巴城镇环湖村支林明和顾海元两个家庭,向百姓征求意见。“我伲对现在生活很满意,如果要问缺少什么,就是希望农村文化生活更丰富些。”两位村民都用朴素的语言向省委书记表达百姓普遍的诉求。

>>环首都经济圈价值解读【战略专题】

村民的回答让陪同两任省委书记向百姓征求意见的市委书记张国华深有感触:从“个率先”到“第二个率先”,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百姓期望从“增加收入”向“追求文化”转变。2003年,“两会”刚结束,时任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也是在他的陪同下,来到玉山镇泾河村村民家中向百姓征求实现小康社会的意 见,当时的村民普遍回答,收入要多增加。

从“增加收入”向“追求文化”转变,这充分说明了昆山小康基础扎实,得到了百姓充分认可。2005年底,昆山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小康社会。接着,我市用一年的时间“补短、补缺、补软”,进一步夯实了小康社会的基础,不断增加百姓的收入,让昆山小康成为百姓得实惠的小康。

从“增加收入”向“追求文化”转变,这充分说明昆山已经具备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条件,省委赋予昆山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样本和现实模样的使命是科学的。昆山能否担当使命?百姓对昆山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是否有信心?这是昆山首先要回答的两个问题。在与两位村民及其家人的座谈中,尽管省委书记多次主动问村民收入还够不够,但村民憨厚地说,现在的钱真不少,社保和医保也到位,收入多一点也可以,但最重要的还是让他们能多看到丰富的文化节目。村民朴实的回答,说明他们对昆山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是有信心的,昆山能担当这个使命。

从“增加收入”向“追求文化”转变,这也给昆山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在物质生活有了保障后,昆山的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应该更多地为村民提供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包括文化服务,要在“软”的方面下更多“硬功夫”!

标签:昆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