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律师称:房主未到场未委托 中介“代卖房”违法

生活报  作者:王海臣  2011-04-19 17:43

[摘要] 15日9时至11时,本报邀请了黑龙江金马律师事务所的优秀律师马占春,房产经纪人士、好家庭公司副总经理蒋庆龙先生做客“法律在线”,免费解答房产买卖、租赁中发生的纠纷问题。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共接到近百读者来电。其中,“中介代卖”是否合法成咨询热点。对此,律师表示,在房主未到场或未委托的情况下,房产中介私

15日9时至11时,本报邀请了黑龙江金马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马占春,房产经纪人士、好家庭公司副总经理蒋庆龙先生做客“法律在线”,免费解答房产买卖、租赁中发生的纠纷问题。两个的时间里,共接到近百读者来电。其中,“中介代卖”是否合法成咨询热点。对此,律师表示,在房主未到场或未委托的情况下,房产中介私自代卖房、一包到底的行为是违法的。

15日9时许,市民李女士和老伴打车来到本报向律师当面咨询。李女士说,今年3月她通过哈市一家房产中介,在南岗区买了一个使用面积30平方米的二手房,原房主是贷款买的房。当天签合同时,原房主没来,她当时交了5000元预定金,心想等原房主把贷款手续办结了,就可以进户了。一周前,她突然接到原房主的电话,说房子不卖了。她觉得对方违约了,按合同规定,违约方应付双倍赔款。

马占春律师阅读李女士带来的合同条款后表示,此合同卖方并没有签字,是房产中介代签的,因次合同无效。李女士有权要求房屋中介退还预定金、赔偿损失。

马占春律师表示,如果没有房主的授权委托书,又没有得到房主的追认,房屋中介的所谓代理行为属无权代理,对房主不发生效力,购房者只能要求中介退还预定金、赔偿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