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通过个税补缴获得购房资格基本行不通

北京晚报  作者:姚丽颖  2011-03-23 15:25

[摘要] 本报上周报道了“京15条”限购令颁布后,很多购房者希望通过补缴社保获得购房资格。但目前社保的补缴手续复杂,审核严格,能够补缴成功通过审核的寥寥无几。“据我们了解,与补缴社保的难度相比,个税补缴的难度更大”,业内人士表示。

本报上周报道了“京15条”限购令颁布后,很多购房者希望通过补缴社保获得购房资格。但目前社保的补缴手续复杂,审核严格,能够补缴成功通过审核的寥寥无几。“据我们了解,与补缴社保的难度相比,个税补缴的难度更大”,业内人士表示。

最长补缴时限3个月

据了解,个税补缴时间限制严格。最长也就是当月往前推三个月,超过三个月便没有补缴的可能。而且,如果系统自动提交了未缴税申报记录,系统就不能录入补缴信息。办理时间为每月1-7号办理上个月度的个税缴纳,8号至月底办理当月个税缴纳。

“个税补办最长为3个月,而且是以当下往前推三个月”,“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没有资格的购房者很少只是“欠缴3个月”,因此有了这个时限的规定,意味着个税补缴对于多数人已经没有意义了。

个人不能补缴个税

个税的补缴与社保另一个不同在于,必须由用人单位补缴,不接受个人补缴的情况。需要单位提交相关的证明资料包括员工身份证号和工资单。在纳税记录认定系统中,只要用工单位如期进行纳税申报,申报系统一律视为正常缴纳,与个人的工资所得是否达到个税起征点没有关系。

不过对于大部分的购房者来说,造成其个税缴纳中断的原因,多数为工作中断或者调换。此期间造成的缴税空白期,单位一般无法进行补缴。

区县规定各自不同

据链家地产门店反映,个税的补缴在各个区县审核和过户时所要提供的证明有所不同。如西城过户时需要提供连续5年的税单原件,东城却不需要。因此,在补缴纳税前,应该详细咨询所在地的缴税单位和建委,了解所需材料以及补缴的具体办法。

张月表示,与社保补缴手续相比,个税补缴更加严格,而且还有3个月的时间限制,通过补缴纳税获得购房资格难度很大。此外,通过违规手段来获得纳税证明也很容易被发现,资格审核也就无法通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