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房价调控目标里的"虚"与"实"

云南信息报  2011-03-22 10:19

[摘要] 按照昆明“两会”日前公布的十二五规划目标,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目标均为10%。但这并没有考虑到物价上涨因素,扣除4%的通胀控制水平,城镇居民的实际人均收入增长约为6%。

按照昆明“两会”日前公布的十二五规划目标,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目标均为10%。但这并没有考虑到物价上涨因素,扣除4%的通胀控制水平,城镇居民的实际人均收入增长约为6%。比照昆明房价控制目标,结合2010年12月昆明房价6006元/平米的基数,可以推算出2011年昆明房价上涨的幅度不能超过6%,即均价控制在6360元以内。

当然,这个数据的前提是CPI指数为4%,可支配收入增长为10%,但事实上这两个数据都存有变数,因此我们得出今年昆明房价控制目标为6360元以内的这一结论也存有变数。但即便按照CPI仅3%,收入增幅与GDP同步的话,扣除物价因素影响,昆明房价的控制涨幅也约在10%以内,即均价6600元/平米。

关键的问题在这里。2011年昆明商品房供应中有相当部分在二环区域,并且很多还是城中村拆迁项目,像老张官营的项目、龙泉路马村的项目,大多都会在今年开盘。但熟悉昆明地产的人都知道,二环内项目,均价基本都在8000元以上,大多还过了万元大关。倘若2011年商品房供应中二环内房屋数量占据主要部分,那么如何把这个均价控制在6600元以内?

房价涨幅不能超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这是个有智慧的目标,控制房价,但愿我们不是在玩数据游戏,不是比智慧,而是比行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