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哈尔滨限购令出台后 平均每天300人开房产证明

生活报  2011-03-17 14:57

[摘要] 自从税改和限购政策出台后,哈市房产档案查询部门接待市民的量大增。3月份前半个月的访问量达到5000人次左右,日均查询量骤升至300人次左右,相当于平时查询量的三倍。

自从税改和限购政策出台后,哈市房产档案查询部门接待市民的量大增。3月份前半个月的访问量达到5000人次左右,日均查询量骤升至300人次左右,相当于平时查询量的三倍。

16日上午,记者在哈市道里区端街上的哈尔滨市房产档案信息看到,前来办理房产信息查询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张先生是外地来哈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哈市打拼了十来年,现在终于有实力在哈市购买一套很不错的住房了。按照“限购令”要求,买房前需要开具无房证明,这次他就是来办理这项业务的。

哈尔滨市房产档案信息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前来查询房产档案的市民就开始增多。1~3月份,接待查询总量达到了10115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限购令出台后日均查询则增至300人次。据工作人员表示,2010年以来,哈市各家银行开始实施“认房又认贷”的贷款政策,即必须确认拥有房产的套数和贷款情况,加之最近实施的“限购”政策,居民在购房前,须查询房产档案,并开具房产情况证明,所以每天有300人次来开证明。

哈市房产档案信息提醒市民,哈市在江南、江北设立了两个查询点,市民办理查询业务时要准备好相关手续。

所持手续:

买房人在办理贷款或涉税等方面查询名下现有房产情况时,全都是以家庭为单位,需要提供银行或税务部门开具的申请、结婚证、身份证、户口等证件。

查询地点业务分工:

道里区端街9号:主要针对个人办理土地证、记载信息查询、办理贷款、、公证、提取公积金、挂失、涉税、房改、房补、诉讼、移民、供热费补贴、维修资金、评估、信用卡等业务。

松北区松北一路10号:主要负责需要出具名下现有房产情况证明的市民以及查询单位房产档案和公检法等部门调阅房产档案。 (记者 孙殿喜)

标签:限购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