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政策不断推出 兰州楼市成交量回落

兰州晚报  2011-03-15 16:15

[摘要] 最近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外地一些城市的商品房交易及其价格出现下降迹象。那么,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以及我市房屋限购新政的实施,近期以来本地商品房市场成交量究竟如何?记者就此展开了探访,发现我市近期新房和二手房交易市场有些冷清。

最近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外地一些城市的商品房交易及其价格出现下降迹象。那么,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以及我市房屋限购新政的实施,近期以来本地商品房市场成交量究竟如何?记者就此展开了探访,发现我市近期新房和二手房交易市场有些冷清。

11日以来,记者走访了城区部分新建楼盘。在安宁一家楼盘销售,整个大厅除了五六名售楼人员,没有一个顾客。在半中,售房咨询电话始终没有响起过。工作人员讲,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好久了,春节前的几个月偶尔还有市民来看盘或是电话咨询,春节过后便显得十分冷清,往往连续几天不见顾客,也接不到咨询电话。在几处楼盘销售,也有类似情况。

另外,记者对城区部分二手商品房销售市场走访后得知,去年11月至今年3月上旬期间,玛雅、虹桥、博爱等房屋中介部分网点,每月交易量一般在6套左右,还有的中介平均销量不到1套,成交价每平方米在4000-7000元之间。

采访中,记者在安宁一楼盘销售处碰到了一位姓肖的买房者,他说:“因为打算买房,我关注房市已经好几个月了。去年12月我和女朋友连续跑了多处楼盘咨询过。相关调控政策不断推出,对房市的销售业务肯定会有刺激,我想再等等。”

说到近期兰州商品房市场的状况时,市住房和保障管理局市场处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从调查统计的情况看,受国家相关政策调控及本地购房新政的影响,不论是新建楼盘的商品房销售还是二手商品房的销售,成交量较往年同期均有所回落,出现与其他城市近期状况基本吻合的趋势。(记者曾梧桐实习生苏宁)


标签: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