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六大原因致房租上涨 中介哄抬租金占主因

房天下  作者:王胜伟  2011-03-10 18:36

[摘要] 住宅租赁价格,在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推进中被层层推高。它已经和房价一样,成为中国住宅市场“刚需”们诟病的要素之一。房天下在线调查显示,有六大因素推动房租价格上涨,其中,房产中介暗箱操作哄抬房价成为主要原因,占比逾三成。

房天下讯 住宅租赁价格,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推进中被层层推高。它已经和房价一样,成为中国住宅市场“刚需”们诟病的要素之一。房天下在线调查显示,六大因素推动房租价格上涨,其中,房产中介暗箱操作哄抬房价成为主要原因,占比逾三成。

在“谁推高了房租”的调查中,“房产中介暗中操作”占比,达34.1%,其次是“限购后由买转租增多”占比29.3%;剩下的“政府不力”、“整体物价上扬”、“租房旺季所致”、“市场供小于求”分别占了14.6%、12.2%、 7.3%、 2.4%。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

3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十一届四次会议“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市场调控”记者会上表示,今后对房租的调控也将逐步纳入到房价调控中来。

同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司司长沈建忠也透露,下一步租金的调控应该也成为房价调控的一部分。首先,各级政府、各个部门都有责任重视这项调控的工作。要加大供应,除了廉租房要加大建设力度以外,公租房也要加大建设力度。

其次,要加强市场。对出租房管理,中介机构、中介人员的管理最近已经出台规定,当前工作主要是抓好落实,发现有哄抬租价、欺骗老百姓等违规行为的,就要严肃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