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限购令”落地 观望将成主流

西安日报  2011-03-02 11:52

[摘要] 2月25日,西安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西安“限购令”至此尘埃落定,被称为西安“最严厉的限购令”对西安市场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楼市的格局又会产生怎样的变化?同日,在2011《西安晚报》地产高峰年会上,业界精英和名企高管对楼市后续走势做出了分析和探讨。

2月25日,西安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西安“限购令”至此尘埃落定,被称为西安“最严厉的限购令”对西安市场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楼市的格局又会产生怎样的变化?同日,在2011《西安晚报》地产高峰年会上,业界的精英和名企高管对楼市后续走势做出了分析和探讨。

“限购”落地应加强保障房建设

“新政出台不仅仅是为了打压房地产,遏制高涨房价,更重要和长远的目的是为了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陕西省建设厅副厅长张阳在本报社地产高峰年会上表示,新国八条的出台,对陕西以及西安的房地产将会产生比较深远的影响。

2月25日,西安出台了“限购令”,面对西安此项新政,不管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对新政都抱有很大的关注度。“对房地产市场而言,楼市结构的平衡才是市场稳定的重要根本。”在本报社的地产年会上,许多业界精英对记者表示。

“限购令想要充分发挥效力,就必须和大建保障类的廉租房、经适房的措施双管齐下、相辅而行。”保利地产西安公司总经理李勇在本报社地产高峰年会上谈到,“政府通过社会的力量尽快加大中低收入人群的廉租房或者公租房、经济适用房的建设,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途径,它可以弱化房地产作为属性的一个有效的手段,只有充分解决社会中低收入者的安居乐业,才能彻底抑制投机与性需求,这是‘疏导’之策。”

外地人影响较大观望将成主流

西安“限购令”细则中讲到,对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含1年)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区内向其销售住房。

“其实‘限购令’对我们外地人影响比较大。”毕业后留在西安工作的小李告诉记者,工作的几年里积累了一部分钱,想买套房子,今年年底就准备结婚了,但就是因为自己是户口不在西安,不符合‘限购令’里的条件,现在只能等等再说。”

除了购房者应对“限购”的压力之外,开发商也顶着很大的压力。“‘限购令’还未出台的时候,公司就开始研究此项政策的严厉程度和后续影响。”城北以开发商的副总经理告诉记者,现在限购出来之后,我们也统计了公司项目的销售数据,总体销售不太理想。“现在的市场都在适应新政的调控,我们也在制定新的销售策略。”

“限购令的目的是控制投机,与房价的高低没有太大关系。”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表示,限购令引导房地产逐步向自住消费型市场转变,或成为一项长期政策。那么,作为普通购房者当下买房是否划算?对此张宝通坦言,房地产正进入调整期,现在并不是入市的好时机,可以适当观望。

“大都市”规划房产后市会更好

在国务院批复的《关天经济区规划》当中,对西安做了一个明确的定位,也就是西安要建成一个国际化大都市。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带给西安楼市怎样的机遇?

省建设厅副厅长张阳在本报社地产高峰年会中讲到:“建设西安成为国际化的大都市有待于西安房地产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随着社会经济快速的发展,西安对于房地产的需求是十分旺盛的。”

按照建设西安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规划,到2020年西安城市的面积将到850平方公里,城市人口到1000万,这样的一个增长幅度在是从来没有过的。“西安从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这个目标提出来以后,30年以内是西安城市建设、城市发展的时代。”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杜跃平分析,“从近10年来的发展来看,西安的房地产市场,不管外部环境怎么变化,仍然有巨大的发展机遇。房地产的发展与一个区域经济总量、区域人口集聚、区域人口收入以及这个区域的影响力都有关系。西安正在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在这样的一个成长机制下,西安的房地产至少有30年的发展机遇”。(记者韩石见习记者李玮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