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贵阳限购细则遭冷观 逾八成网友认为难抑房价

房天下  2011-02-22 16:07

[摘要] 贵阳市正式落实国八条。贵阳市公布了《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含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

贵阳市正式落实国八条,贵阳市公布了《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含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自实施意见实施之日起至2011年12月30日内,暂停向其出售贵阳城区人口密集、房价过高一环内的住房。

贵阳市限购令细则:

原则上对已有1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一年以上(含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含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自实施意见实施之日起至2011年12月30日内,暂停向其出售贵阳城区人口密集、房价过高一环内的住房。

据搜房网调查数据,超过八成网友认为贵阳商品房成交主要在一环以外,所以本次限购“不会有效平抑房价”,并有超六成网友认为此次限购令后贵阳房价将会“继续平稳上升”。

“剑指一环”看似给力实则“很温柔”

调查中,69.4%的网友表示早在限购令席卷是波及二三线城市之际,贵阳出台限购令早已在他们意料之内,30.6%的网友表示“没有想过贵阳会出台限购令”;82.5%的网友表示一环内禁购并不能有效平抑贵阳房价,因为“贵阳商品房成交主力在一环以外”,而仅有17.5%的网友对限购有所期待,认为“禁购政策很给力”。贵阳限购令企图掀起楼市风云,而业内声音普遍认为“贵阳限购看似来势汹汹,实则只是纸老虎”。据了解,贵阳楼市放量一向以金阳独大,城区一环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年供应量不及百万方,仅占市场总量不到10%,限购范围有限。

 

部分外地置业需求受影响地州被误伤?

手持避暑天堂、旅游地产等砝码,贵阳近年来吸引了不少外地人来筑置业,从历年成交情况看,贵阳每年约40%的房被地州购买,约13%被省外购买,外地人置业潮早已在贵阳市场形成暗涌。本次限购会否波及外地置业军?购房区域成为关键。据调查数据,64.8%的网友认为,外地人出于投机目的多在近郊或新区置业,在一环内买房的是极少数人,所以限购不会对外地人在筑置业造成多大影响;同时也有23.4%的网友认为会有影响,因为近年来从地州涌入贵阳的购房者占据了相当的比例。一旦地州被明确定义为“外地”,地州客户购房的门槛和成本将大幅提高,势必对地州购买力造成打击。

针对“已有1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一年以上(含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是否合理的疑问,选择“合理”和“不合理”的人数不相上下,51.9%的网友投支持票“可以有效避免客”,而48.1%的网友表示反对“此举遏制了改善型需求,不利于楼市健康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