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售楼处员工出馊招:花3万元能“变”出完税证明

北京日报  2011-02-21 14:47

[摘要] “去售楼处听说可以花3万元办完税证明,大家可以去证实一下。”这个周末,齐女士在微博上发的一条信息开始在她好友中流传。记者据此采访发现,一些“黄牛”正在通过正规公司为购房人“补交”个人所得税税款并补开纳税证明,从中收取中介费盈利。称此举涉嫌违法,建议相关部门尽快明确操作细则。

“去售楼处听说可以花3万元办完税证明,大家可以去证实一下。”这个周末,齐女士在微博上发的一条信息开始在她好友中流传。记者据此采访发现,一些“黄牛”正在通过正规公司为购房人“补交”个人所得税税款并补开纳税证明,从中收取中介费盈利。称此举涉嫌违法,建议相关部门尽快明确操作细则。

售楼处:花钱能买完税证明

记者以购房人名义拨打一处位于房山区长阳的楼盘售楼处电话,齐女士说,就是这个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办出完税证明。听到咨询,一名男业务员谨慎地说:“我们这儿不能直接帮您开出来,是不是花3万元我也不太清楚。但您留个电话,要是能有办法的话,过两天我给您打电话吧。”

与“京十五条”出台前的门庭若市反差很大,偌大的朝阳区建国路某楼盘门前的停车场中只停了两辆车,有点“门庭冷落车马稀”的意思。在空荡的大厅中,一名工作人员犹豫着说:“只要能有完税证明,我们提交通过了,就能网签。至于您提交的完税证明是怎么开出来的,不归我们管。”

而另一个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说得更直白:“现在有很多办证公司花钱就能给您开完税证明,或者您干脆找一家熟悉的公司,以他们员工名义开出个税证明就成了。”

由于昨天并不是工作日,记者没能联系上相关部门予以解答,热线电话也没有人工服务。记者并没能证明该售楼处人员所说途径的真伪。

黄牛:真假个税证明都能开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北京代办个人完税证明”,有超过18万条搜索结果。一名在网上发布信息的“黄牛”给记者提供了办出真假两种个税证明的收费标准和具体步骤。

其中假的个税证明就是一张伪造的纸,花2000元能“开”出一张一年的,要是连续开5年,就得花1万元。“这个要是系统没联网,就是交上去糊弄事儿的,用这个就没问题。但税务系统里是没有记录的。”“黄牛”说得很明白。

“现在的系统不都联网了吗?有什么办法能让我通过审核呢?”记者问。

“其实挺简单的,找个公司,通过人事部先开出来一个你在这儿工作了5年的证明,再让财务部的人带着你去税务所,补交这5年来的个人所得税。如果你定个月薪4000元到5000元之间的话,5年的个税大概是1.5万元左右。”“黄牛”说,这个数字也不是准确。如果倒推5年,那么应该是从2008年3月起至今,每个月的个税起征点为2000元,2008年3月以前的,个人起征点为1600元。“大概就是这么个数,具体的还得细算。”

除了补交的个税以外,“黄牛”说,开出伪造的证明的公司有可能因为“没给员工报税”要挨罚,那么这笔罚金也要由要开证明的人出。“周一上班了我就能问出到底要罚多少钱,不过这个钱不会太多,千把块钱吧。”他说。

除此以外,“黄牛”开价说,开证明的人要给“黄牛”和开伪证明的公司一共5000元的“劳务费”,购房人只要掏不到3万元就能办出真的完税证明。

据“黄牛”吹嘘说,上周“京十五条”一出台,就有两个熟人找过他,他已经通过这样的手段偷天换日,用几张公司的假证明把真的完税证明“变”出来了。之所以按4000元到5000元的工资纳税,是因为这个额度需要纳税,也不会影响办贷款。

:骗取纳税证明涉嫌违法

“这明显是不正当骗取纳税证明,是违法行为。”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对此表示。

刘桓说,此前各政府部门之间的联网程度不高,导致一些环节可能产生“缝隙”,让中介人员钻了空子。而“京十五条”出台以后,相关部门联合查验,就是一个查漏补缺的过程。

如果有人举报或税务部门查实个税证明有假、或者个税证明办理过程有假,发现买房人并不在为其出具证明的单位工作,买房人不仅会有不光彩的失信记录,买房资质也将被取消并承担经济损失和法律责任。

而对那些为小利采取欺骗手段的单位,也将面临处罚。(记者耿诺窦红梅)

标签:完税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