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房者求租莫恐慌 房东涨租莫跟风

房天下   2011-02-21 10:27

[摘要] 春节过后,随着租赁市场的提前回暖,北京一些区域的房租的确出现了一些小幅上涨,房东期望涨租的意愿也较为强烈,但是伟业我爱我家的置业认为,虽然今年房租依然面临着较大的上涨压力,但是随着四环内紧张的租赁需求将延轨道交通大量向租赁价格较低的远郊区县分流,租赁房源的增加都将使得今年的租金上涨压力有所减小。

春节过后,随着租赁市场的提前回暖,北京一些区域的房租的确出现了一些小幅上涨,房东期望涨租的意愿也较为强烈,但是伟业我爱我家的置业认为,虽然今年房租依然面临着较大的上涨压力,但是随着四环内紧张的租赁需求将延轨道交通大量向租赁价格较低的远郊区县分流,租赁房源的增加都将使得今年的租金上涨压力有所减小。伟业我爱我家提示广大租房者求租时不要有恐慌性抢租心理,房东也要根据自身及房屋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房租,切莫跟风涨租。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表示,今年房租上涨压力将小于去年的原因主要有四点:

首先,虽然通货膨胀的预期依旧存在,但是随着央行的几次加息,以及未来很有可能的再次加息,负利率的局面将有所改观。

其次,因楼市限购令而“由买转租”的部分购房者,很多原本就有居住地或租住的房屋,所以,限购造成的挤出效应,并不会导致今年租赁市场新增需求的大幅增加;

第三, 受重庆、上海房产税试点的影响,加之近两年房租上涨后带来出租增加,使得原本空置的房源涌入租赁市场出租,房源量有所增加。来自我爱我家各门店的数据显示:春节后出租房源的挂牌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9%。

第四,据伟业我爱我家统计数据显示,2月上半月,3居大户型成交量比1月上半月上涨了5.7%,表明合租比例在明显上升;城市周边五环外远郊区县的房屋成交量,比2月上半月上涨了约8.3%,表明租赁需求已经开始延轨道交通向租赁价格较低的远郊区县分流。这些都会导致租金上行压力的减缓。

面对房租上涨动能的减小,我爱我家的置业奉劝业主:如果仍然贸然跟风大幅提高租金,很有可能导致房屋空置期的增加,而房屋空置带来的损失很有可能超过了房屋租金的上涨,结果是得不偿失。所以,希望广大房东切莫跟风涨租。

我爱我家的置业也提示广大租房客户,找房租房时切莫有恐慌性抢租心理,广大租房客户可以通过合租,沿轨道交通到城市外围区域租房,搞好与房东的关系,争取签订长期合同等方式节省租房成本。

标签: 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