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购房者"房产证除名"新婚购房将再出严厉细则

东方早报  2011-02-18 09:48

[摘要] 从上海市房地产交易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近期前来咨询的购房者颇多,其中有不少人问,是否可通过除去房产证上和他人共有的产权,而重新获得购房资格。

随着沪版限购令的升级,各种的规避政策的手段也在翻新。

早报记者17日从上海市的房地产交易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近期前来咨询的购房者颇多,其中有不少人问,是否可通过除去房产证上和他人共有的产权,而重新获得购房资格。该工作人员称,房产证上除名后再购房,似乎并不违反当下的限购令。

但是,如此“操作”成本不菲。上海市的汇盛律师事务所律师俞杰明直言,无论采取哪种方式,房产证“除名”的成本都需上万元,“况且,限购的执行时间尚不明确,以此规避政策并不明智。”

据上海2月1日出台的《关于本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的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实施意见》,自2月1日起,在上海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上海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上海向其售房。违反规定购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

“除名成本上万元”

上海的税务部门的内部人员告诉早报记者,眼下在房产证上“除名”主要有两种方式:

一是赠与。这先要取得公证报告,然后要承担交易部分3%的契税。以赠与一套总价300万元的房子计算,假定产权为三人共有,如果其中一人把1/3的房屋产权赠与给其余两人,受赠房者就要承担房屋转移部分——即1/3部分房屋总价3%的契税,也就是3万元。另外,还要支付受赠部分总价万分之五的印花税。

二是买卖交易。以这种方式“除名”,那就要交付买卖部分3%的契税,如果不满五年,还要支付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等交易所涉及的税种。

对此,俞杰明解释,如果是交易满五年的,而且是家庭的普通用房,可以免交营业税等税种,“这种房源采取交易方式除名较为实惠,反之则赠与较为。”

汉宇地产总经理施宏叡也不讳言,虽然房产证“除名”费用颇高,但部分意愿购房者或可因此获得购首套房资格,继而享受部分税费减免优惠。“比如,有些与父母共有住房成年子女,通过‘除名’就可能变成‘名下无房产者’。”施宏叡说。

2011年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将聚焦十二五规划,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欢迎您就关心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楼市限购政策存差异正常 须根据本地实际制定

北京限购令落地 房租上涨"北漂"大军明年离京

调查显示:超六成购房人期待“限购”效力

公积金二套房首付今起上调 3000套房抢搭限购末班

“限购令”全面施压 数千亿资金挥别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