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物业藏起招租牌 一把火烧出百间出租房(图)

北京晚报  2011-02-17 15:41

[摘要] 昨晚7时30分许,立水桥明天第一城小区6号院4号楼一单元地下一层起火,火灾导致该楼一、二单元照力中断。据了解,失火原因是配电室电路短路。可是,最令居民担忧的是,在该楼地下二层,有大量群租房存在,火灾隐患尚不能排除。

昨晚7时30分许,立水桥明天城小区6号院4号楼一单元地下一层起火,火灾导致该楼一、二单元照力中断。据了解,失火原因是配电室电路短路。可是,最令居民担忧的是,在该楼地下二层,有大量群租房存在,火灾隐患尚不能排除。

记者赶到现场时,共有6辆消防车停在路边,消防队正在和物业交涉。起火楼房邻近大街,从表面看不到起火迹象,但有大量浓烟从一层楼门飘出,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糊味。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起火原因是地下一层的配电室电路出现短路,目前现场已经被保护起来,记者未获准进入起火地点采访。物业工作人员称地下无人居住,所以不用担心居民生命财产会被殃及。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突然被居民拦住去路,指责物业没有说实话,称地下室并非无人居住。从居民用手机拍摄的照片来看,该楼一个入口处悬挂着一块写有“精装地下室”的牌子。居民告诉记者,在消防队来之前,小区物业已将这块牌子摘下藏了起来。实际上,这栋楼里群租房现象严重,1单元3层某户,室内至少打了6个隔断,地下群租房更多。

记者重返现场,终于在该楼一个通往地下的入口处,找到了这块招租牌。顺着曲折的楼梯而下,地下二层竟然有近百间出租屋。地下走廊狭窄悠长,足有两三百米,走廊两侧尽是“客房”,每间房面积不足10平方米,只能放下一张床和一张小桌子,走廊里悬挂着大量换洗衣物。受断电影响,楼梯、走廊十分昏暗。由于地下二层应急照明设备没有启用,走廊两侧摆放了几十根蜡烛用来照明。点燃的蜡烛火光摇曳,要么放在灭火器上,要么直接放在地上,存在很大火灾隐患,而一旦出现问题,人员疏散将很困难。

据一位地下二层住户介绍,住在这里的大多是在周围打工的人,这里每月房租400元至600元不等,现在这里的房子已快住满了。关于房间格局原貌如何,是否打过隔断,住户表示并不清楚。

从今年2月1日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的《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已经正式施行。《办法》对市场中将房屋分拆、隔断“化整为零”的群租行为明令禁止,并对人均出租住房建筑面积标准作出规定,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

小区居民表示,地下群租房存在违规行为,希望有关部门能予以查实。(实习记者景一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