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第三批“限购令”城市已初步拟定

信息时报  2011-02-16 08:36

[摘要]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金娜 徐凤) 国家信息经济预测部昨日在某媒体发布报告表示,住建部已初步拟定了第三批执行“限购令”的城市名单,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将进一步细化。同时,报告认为,为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央行年内很可能继续加息和上调准备金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金娜 徐凤) 国家信息经济预测部昨日在某媒体发布报告表示,住建部已初步拟定了第三批执行“限购令”的城市名单,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将进一步细化。同时,报告认为,为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央行年内很可能继续加息和上调准备金率。

拟定第三批“限购令”城市

报告认为,对于商品房市场调控,今年新的调控政策可能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细化已有的调控政策。住建部已初步拟定了第三批执行“限购令”的城市名单,主要包括已出台“限购令”城市之外的大中型城市以及交易比较活跃的三线城市。二是通过房产税试点,在长期制度建设方面寻求突破,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三是采取综合调控模式,在土地、信贷、税收等方面协调推进。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认为,国家要出台第三批限购城市,肯定是以二三线城市为主。现在很多客已转去二三线城市进行操作,间接推高当地的房价,国家要在二三线城市着手限购,就是要迫使客逐步收手并退出市场,令各地的房地产市场恢复平稳。

各地限购细则密集出台

按照“新国八条”有关规定,尚未采取住房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

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

有业内人士计算,在此要求下,将至少有36个城市出台或更新住房限购措施。但截至目前,仅有青岛、上海和济南等地出台了细化政策。这意味着,在未来数天内,限购政策将在多个城市密集铺开,楼市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限购大潮。

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认为,今后会有不少城市加入限购行列,“各地限购细则估计会在今年季度将密集出台。”

针对限购影响,龙斌认为,调控尽量少用干预式办法,要多考虑以发挥市场机制的方式进行,否则,只是一时将需求压住,将矛盾后移,造成政策负面的作用更大。

资深房地产谢逸枫认为,从目前的楼市发展态势和调控表现及态度看,主要还是执行“新国八条”为主,要求地方政府出限购政策是临时性的政策调控。房产税扩大到其他城市试点也是如此。由于调控的效果并未达到预期,例如已实施房产税的上海和重庆,今年1月和2月上半月的房价依然上涨,仅仅是成交量下降了。因此,未来的楼市调控政策应以“综合拳”方式作为长期应对楼市的主要手段。

链接

存款准备金率或调至23%

国家信息经济预测部报告预计,为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好流动性总闸门,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是央行的工具。未来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上调至23%左右,央行也将运用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对商业银行放贷进行动态调整。同时,“负利率”依然存在且呈扩大趋势,加息可以有效抑制资产价格泡沫,缓解资本流入压力,未来央行继续加息势在必行。

标签:限购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