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高邮“酒鬼鸡”迷恋酒坛子 主人欲逼其戒酒

扬子晚报  2011-02-10 18:02

别人家养的鸡吃了粮食,渴了都会喝点水。而高邮市车逻镇一村民家的鸡有些古怪,口干了喜欢偷喝家里的大麦酒。酒喝多了,连自己的窝也找不着,就在酒坛周围徘徊。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这只“酒鬼鸡”还把酒坛当作自己的“势力范围”,天天“严防死守”,不准同伴们过来“蹭酒”。

9日上午,记者在车逻镇保丰村张大妈家见到了这只古怪的鸡,“酒鬼鸡”块头不大,身上的毛杂乱无章,走起路来歪歪扭扭,“醉态”十足。据张大妈介绍,这只鸡是去年10月份买回来的,起初一直放在栅栏里圈养,长大后就散养。年前,张大妈老伴从集市上买回20多斤大麦酒存放在瓦坛里。过年了,老伴每次要喝就用水舀舀些出来,坛盖周围也时常溢出些酒。过年了,这只鸡也变得“嘴馋”起来,找不到粮食吃,就爱在摆放年货的房屋里转悠。房间里的包子放在竹篮里,被它发现后,接连破损了好几只肉包,而它吃饱后口渴了,以为酒坛边遗留下的是水,就大喝起来。光顾的次数多了,就把酒坛当作了“水源地”。鸡看到主人来撵它,则会蹦蹦跳跳地赖在墙拐角不出来,主人也奈何不得。主人一走,淘气的家伙又蹲守在酒坛边。正月初六下午,这只鸡偷喝大麦酒大概是超量了,竟然趴在酒坛盖上闭目养神起来。当晚,要不是主人将它强行抓进鸡窝,还不知道要在酒坛上蹲到何时呢。

面对这只撒野而又淘气的鸡,张大妈已着手准备将其圈养,逼它“戒酒”。 (刘其定陈咏)

标签:酒鬼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