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程文卫:房产税征收利空A股 地产股仍将"挖坑"

腾讯财经  2011-01-27 21:09

[摘要] 国务院今日晚间宣布,原则同意部分城市征收房产税试点工作。而财政部等三部委也示,今后将总结试点经验,适时研究提出逐步在全国推开的改革方案。条件成熟时,在统筹考虑对基本需求居住面积等因素的基础上,将在全国范围内对个人拥有的住房征收房产税。

国务院今日晚间宣布,原则同意部分城市征收房产税试点工作。而财政部等三部委也示,今后将总结试点经验,适时研究提出逐步在推开的改革方案。条件成熟时,在统筹考虑对基本需求居住面积等因素的基础上,将在范围内对个人拥有的住房征收房产税。

上海和重庆也作为批房产税试点城市于今日晚间发布了征收方案。房产税的征收也是继昨日国务院公布房地产调控“新国八条”后的又一次眼里措施。房产税的出台会不会继续打压地产股,A股的反弹会不会受阻?腾讯财经时间连线了渤海证券研究所所长程文卫进行解读。

程文卫表示,今天出台的房产税征收试点政策已经在此前有所预期,其推出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打压房价,毕竟目前的房地产价格太离谱了。

程文卫认为,就目前来看,征收房产税应该是是一个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因为它一方面解决了地方政府的财税来源,而另一方对普通老百姓也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

对于后续是否还会有其他政策出台,程文卫认为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房产税还无法有效抑制房价的话,应该还能有其他的政策组合拳出台,不排除会出台一些更狠的调控措施。”程文卫表示。

今日地产、银行股受“新国八条”政策的影响出现了大幅下挫,那么在房产税开征后,地产股会不会继续承压下挫呢?程文卫认为可能性大,地产股的“坑”现在挖的还不够,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

至于A股市场,程文卫也表达了悲观的态度,他认为近日的反弹并不意味着A股的走强,“弱市”仍将是春节前后A股市场的主基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