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前北京房租下滑 今年空置房源量超过往年

新京报  作者:张家齐  2011-01-25 07:39

[摘要] 从历年的情况来看春节前市场总体房租水平通常会降低5%左右。但是,今年节前北京房租下滑明显。

从历年的情况来看春节前市场总体房租水平通常会降低5%左右。但是,今年节前北京房租下滑明显。

据九九房搜索网统计显示,元旦后租赁房源的挂牌量明显增加,截至22日,新增租赁房源量环比去年12月同期增加了42.7%,比往年增加了两成。同时,新增挂牌的待租房源租金明显回落,环比12月同期下降了13.6%。此前链家地产也有类似的数据,称北京房租近期出现下跌。

针对租赁市场超高的退租率以及租金的超跌,九九房搜索网市场研究部负责人王伟伟分析,春节前本是集中退租的高峰期,且今年1月的超高退租率,和2010年房屋售价与房屋租金同步快速上涨密切相关。因在北京等大城市生活的各项成本显著增加,不少年轻白领选择逃离“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这种“城市移民”现象在春节前达到高峰,在拿到年终奖后退掉曾经租住的房屋,离开了生活压力沉重的一线城市,造成了今年租赁市场的空置房源量超过往年,春节前北京的房租水平随之出现了超跌。

相关阅读:

北京多个即将开盘入市 周边二手房市场升温

北京“高价地”楼盘刺激二手房价看涨

北京二手房热度大增 业主再享“坐地”

新房供应不给力 二手房成交井喷均价破两万

北京1月平均住房租金环比下降4.9%

近7成人因买不起房租房 超6成租房者患病

公租房租金标准即将出台 不同收入承担不同租金


标签:空置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