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范围继续扩大 昆明楼市限购令出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1-19 15:24

[摘要] 昆明市政府宣布即日起执行商品住房一家限购新房一套,商业银行暂停发放第三套以及以上住房贷款等政策细则。这是今年以来,太原、武汉等二线城市出台限购令后,又一个二线城市颁布了限购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今年限购令的范围已经扩大,向二线城市蔓延的趋势越来越大。

昨日(1月18日),昆明市政府宣布即日起执行商品的住房一家限购新房一套,商业银行暂停发放第三套以及以上住房贷款等政策细则。这是今年以来,太原、武汉等二线城市出台限购令后,又一个二线城市颁布了限购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今年限购令的范围已经扩大,向二线城市蔓延的趋势越来越大。

为进一步加强房的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以遏制、投机性购房为目的,昆明即日起实施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调控措施中规定,在昆明主城四区及呈贡新区,含三个开发、度假区,暂时限制居民家庭购买套数。

其中,昆明市户籍居民和非昆明市户籍居民的同一购房家庭在以上范围内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商品住房,以及达到上市条件的经适房)。

此外,根据通知,1月18日起,昆明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昆明户籍居民,暂停发放住房贷款。同时,昆明版限购令对住房面积以及住房公积金贷款都有相应的购房要求和规定。

去年以来,房价的持续走高,多个一线以及周边经济带区域城市都推行了限购令。目前,这种趋势已向二三线城市推进。今年1月,山西省太原市政府表示,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出台楼市“限购令”。此后,武汉市表示从1月15日起,对城区实施限购,一户居民仅能在城区新购一套新建商品房。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从此前出台限购令的城市看,房价仍有上涨的趋势,效果并不理想。多次加码政策也体现了调控决心,必然从一线城市加码至二线城市,且将会加大力度严控已实施限购令的城市落实情况。

各城市住宅“限购令”一览(和讯房产制图)
各城市住宅“限购令”一览(和讯房产制图)

标签:限购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