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京基集团北迁 二线房企深圳空心化

观点地产网  作者:李宁  2011-01-19 10:11

[摘要] 近日,深圳京基集团宣布位于北京的鹭府别墅项目,以及天津的津城嶺域项目将于随后不久推盘入市。其中天津的嶺域高尔夫别墅项目将成为目前京基最大的单一项目。

近日,深圳京基集团宣布位于北京的鹭府别墅项目,以及天津的津城嶺域项目将于随后不久推盘入市。其中天津的嶺域高尔夫别墅项目将成为目前京基的单一项目。

京基集团北迁

据京基集团营销品牌部副总经理熊伟介绍,一向以低调深耕华南区域的京基,早在05年3月就收购京津高尔夫俱乐部,实现了异地扩张战略。

京基去年一直在开发正在建设的一些项目,除了深圳的京基100外,主要就是北京鹭府别墅项目以及天津的嶺域项目。

京基在北京的鹭府别墅项目,是09年以4.73亿元拿的地块项目,该项目位于北京昌平区北七家镇东二旗村,东至八仙别墅,西至公安部培训基地,南至海鶄落湖,北至定泗路。

京基位于天津的天颐津城嶺域项目,则是在2008年10月京基所拿得地块,项目位于津南区津港公路和津晋高速路的交口,总占地1800亩,其中房地产开发占地766亩,高尔夫球场占地1000余亩。

项目总建筑面积为92万平方米,绿化率为40%,容积率为1.2。地块分为北区和南区,其中主要以别墅、高尔夫球场、五星级酒店及各种配套都为一体的综合项目。

但与之形成相对立的是京基在深圳的项目如此却寥寥无几,去年在售的只有一个凤凰印象的尾盘项目,以及深圳建筑京基100的在建项目。

熊伟就谈到,去年公司除了一直都在做京基100的招租工作外,在深圳还有一些已经签署意向的项目,估计会有100多万平方的土地面积,详细的现在还不方便透漏。

资料显示,京基去年在深圳在售的项目--凤凰印象,总建筑面积才41000平方米,即使建筑的京基100的占地面积也不过42353.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58.46万平方米。

显然,目前京基在深圳可开发或可售的项目基本已经没有,京基集团在深圳的已陷入项目空心化的状态。

空心化的缘由

近几年来,深圳的本地房企中不仅仅只有京基集团开始大规模的向外地发展,许多房企都在逐渐大规模向外发展,而在深圳的大本营中,却基本上都已无可开发销售的项目,形成了在深圳项目空心化的状态。

一方面是大规模的扩张外移,一方面是处于空心化的大本营,是战略所需要深耕异地呢,还有都另有他因?观点地产新媒体咨询了相关行业人士。

深圳业内地产人士风林火表示,由于目前深圳的房价已经到达了一定的高度,如果没有大量的土地储备,日后若在如此高水位上进行合作或拿地,成本及风险将会加大。

而且在深圳,开发品质、开发经验能力强的房企还有很多,像万科、招商啊,所以像京基这样的二三线房企来说,走出去可能是出路。

而深圳地产人士半求也认为,像京基这样,许多的深圳二三线房企这几年一直都在向外大规模扩张。他认为深圳作为许多房企的总部经济,这几年深圳的房企一直都有大规模拿地,从这一点看深圳二三线房企向外扩张是深圳房企成功的标志。

同时,深圳的土地供给现在已经很少了,政府自身也不太够用了,每一年政府土地的供应也都越来越少,并且拿地的成本门槛高,所以,这些二三线房企拿地的机会很渺茫。

这样的话,再加上目前楼市已经进入由一线城市转移到二三线城市的发展周期上,所以向外扩张无疑也是的选择。

而且,他也认为,目前深圳剩余的一些土地都在旧改的城中村中,而这些旧改的土地,也基本上被一些大的房企平分了,或者都签订了合作。

所以这些二三线房企,虽然有一些也参与了一些旧改项目,但旧改的周期很长,面积又不算大,所以这些二三线房企肯定要走出去发展。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宋丁也认可这种观点,他还补充到,深圳基本上一、二、三线或者有实力、有战略企图的开发商基本都在往外走,一般的企业根本很难拿到地,向异地发展无论是性价比,还有机会成本都很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