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海房产税最新进展:超面积新房按比例征税

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  2011-01-19 07:50

[摘要] 继在重庆宣布在十二五期间征收房产税后,上海市长韩正昨日表示,今年将做好征收房产税的准备,并透露将对超面积新房按比例征收房产税。各种迹象显示新一轮楼市调控渐行渐近,有呼吁今年重点应该调控地价。

继在重庆宣布在十二五期间征收房产税后,上海市长韩正昨日表示,今年将做好征收房产税的准备,并透露将对超面积新房按比例征收房产税。各种迹象显示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渐行渐近,有呼吁今年重点应该调控地价。

媒体报道称,上海市市长韩正在18日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补充发言时透露,上海房产税以“超过一定人均面积的新购住房,按照一定比例征收”,但未就房产税征收方案做详细的解释。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主任尹伯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还没有看到官方文件。他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传闻比较多的是要么按照总面积超过200平方米,或者人均面积超过70平方米的标准来征收。“如果是按照70平方米的人均面积征收,那么这个征收对象就缩小很多。”

而市场最为关心的征收税率市场也出现多个版本,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就预料,上海的房产税税率为0.5%~0.6%,而重庆税率会略高。尹伯成认为税率应该不会太高,“如果征高了,出台的阻力就会较大。”

近期,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以及电视台等媒体纷纷表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将常态化。有就表示,目前地价在房价中的占比较大,新一轮政策应该重点控地价。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报告指出,在过去的十年里,重点城市平均地价指数随宏观经济增长持续上升,居住用地价格水平总体翻番。报告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每平方米2882元,同比增长8.62%,其中,居住地价为每平方米4245元,同比增11.02%。

2011年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将聚焦十二五规划,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欢迎您就关心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深圳大力建设保障房 探索开征房产税

国务院修订房产税暂行条例 或为地方试点铺路

代表称北京都暂不征房产税 深圳无必要探索

上海市市长韩正: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准备工作

特约评论:征收房产税,民意比官意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