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沈阳区擅改供暖方式 业主枕"泵"难眠

沈阳晚报  2010-12-30 23:11

[摘要] 宋先生十分气愤地说,随着园区部分业主入住且交了采暖费后,开发商于11月8日正式供暖。“这时,我们入住的一些业主才发现了问题,由于供暖的地热泵房建在我们单元楼的楼下,泵房的噪音过大,并致房屋产生共振,我们单元的业主无法入睡。我们花了自己的血汗钱购房,是来享受生活的,但是现在却要‘享受’痛苦。”

“我于2009年12月5日,以全款一次性购买了伊湾尊府(又名汇鑫花苑)的房子,并签订了购房合同。由于购房合同中约定2010年7月30日交房,因此,开发商在没有出具任何综合验收合格手续,强行在7月30日之前交房,而且直到现在购房合同仍没有备案。”宋先生十分气愤地说,随着园区部分业主入住且交了采暖费后,开发商于11月8日正式供暖。“这时,我们入住的一些业主才发现了问题,由于供暖的地热泵房建在我们单元楼的楼下,泵房的噪音过大,并致房屋产生共振,我们单元的业主都无法入睡。我们花了自己的血汗钱购房,是来享受生活的,但是现在却要‘享受’痛苦。”

为尽孝心 为父母购房却遭噪声摧残

据了解,宋先生的父母都已经80多岁了,为了让父母能够安享晚年,孝顺的宋先生在伊湾尊府购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为了让父母在2011年来临之际住进这套新房,宋先生在拿到钥匙后,一直忙碌于这套房子的装修,现在装修已经接近尾声。然而这样的噪声污染,让宋先生十分的痛心:本以为给父母购买了一套幸福的居所,然而却是一套让人饱受摧残的“魔窟”。宋先生由此暂时放弃了继续装修的念头。但是,他的父母一直关心着这套房子的装修进度。每当父母提及这套房子时,宋先生都会违心地以“自己最近比较忙,没有时间顾及房子的装修”为由回避。父母却十分不理解的说:“我们都这么大年纪了,你到底还想不想让我们住个新房呀?!”

面对父母这样的质问,宋先生心中的苦楚更是无以名状。他生怕父母知晓这套房子的真相后着急上火。

噪声扰民 整栋单元楼业主彻夜难眠

近日,记者来到了伊湾尊府。记者一迈进宋先生房子所在的单元门内时,瞬间便能清晰地听到地源热泵房的噪声。当记者进入到宋先生的屋内时,强大的噪声仍然响个不停。“这种声音着实干扰着人的心志,会让人顿时心生不快。”宋先生表示。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宋先生楼上的杨先生家里。杨先生夫妻十分激动地说:“我们几乎是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已经无法正常的生活了。不仅室内温度在10℃左右,我们在家里不得不穿着厚厚的棉衣,而且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楼下地源热泵的噪声污染。由于这样的噪声污染,我们真是彻夜难眠。现在我们二人的脑神经也出现问题,不得不吃些缓解神经的药来调理。由于长时间休息不好,我们身体健康也出现了异常,血压经常会突然增高,不得不吃些降压药。但是这不是长久之计呀!”

据介绍,杨先生夫妇是该单元楼内居住的业主。11月8日正常供暖后,他们就找到了开发商协调此事,但是并未得到解决。无奈之下,他们曾搬到售楼处内居住。

在8楼业主边女士家里,地源热泵房的噪音也十分清晰。边女士告诉记者:“地源热泵房的噪音就像是一个魔咒,不仅让我们无法入眠,也让我们心情高度的紧张。我们担心,时间久了,会得抑郁症。即使这样,室温也只在10℃左右,我们多次找到开发商协调,都没有得到解决,感觉自己就像是生活在冰窖之中。”

拆除违建 恢复热网还业主安宁

在其它楼层,地源热泵的噪声也十分的严重。记者随即来到伊湾尊府的地下地源热泵房查看。记者发现,该地源热泵房恰好位于宋先生所在单元楼下。而且地源热泵都与楼体框架牢牢地固定在一起。

“噪声是通过楼体框架与整栋楼形成了强烈的共振造成的,设备不拆除,整栋楼的噪声污染就不能彻底解决。伊湾尊府这个项目的供暖方式,本应是接到浑南新区的热网上,但开发商却私自地将供暖方式变成了地源热泵,还极其不负责任地将地源热泵设备直接建在了我们这栋楼下。这个地源热泵供暖系统是违建工程。”宋先生直言不讳地如此说道。

伊湾尊府业主们异口同声地表示,应将该园区的供暖方式恢复为热网供暖。“伊湾尊府才能还我们真正的安宁生活。”

伊湾尊府物业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商正在准备采取降噪的措施,对该地源热泵房的噪声进行处理,并补办环保相关手续。”当记者表示,“地源热泵房内,各种电机与楼体框架紧密连接,光是降噪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恢复浑南新区的热网供暖,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所在”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不清楚。”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标签:沈阳供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