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调控下房地产热度依然 滨江集团10亿争得一地块

羊城晚报  2010-12-23 15:02

[摘要] 宏观调控下的楼价是涨是跌人们争论不休,但二级市场上地产板块这几天则异常活跃,房地产老板也似乎胸有成竹,这从打破头拿地可以看到。

宏观调控下的楼价是涨是跌人们争论不休,但二级市场上地产板块这几天则异常活跃,房地产老板也似乎胸有成竹,这从打破头拿地可以看到。注册地在杭州的滨江集团(002244)今天公告,公司于12月22日参加了金华市国土资源局组织的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活动,竞得金华市湖海塘区块23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成交价格为103118.8920万元。根据此前的公告,这一地块挂牌出让起价为38351.8万元。成交价近3倍于起价。

公告显示,这一地块出让面积为11052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不大于154733.6平方米。按此推算,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6664元。出让合同签订后50日内付清出让金。公司将通过销售回笼资金方式自筹解决。滨江集团认为,本次土地使用权竞买符合公司土地储备策略,预计项目率不低于公司平均率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

滨江集团是在激烈竞争中取得这一地块的。这可以从另一家浙江上市公司钱江摩托(000913)的公告中得到证明。钱江摩托说,子公司与浙江一家公司联合参与金华市国土资源局12月22日挂牌出让地块的竞买,由于在该土地竞买过程中,竞价激烈,竞买价格大大超出公司预定价格,基于项目成本过高等因素的考虑,公司最终未竞得该土地的使用权。连造摩托的公司也急忙跻身房地产业,房地产的吸引力之大由此可见。

滨江集团称,公司2010年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公司2010年次临时股东大会作出决议之日起至2011年召开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经营性土地(含通过股权收购购买经营性土地)的金额不超过110亿元人民币。截至2010年12月22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经营性土地(含通过股权收购购买经营性土地)的权益金额约为71.8亿元,未超出股东大会的授权额度。(陈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