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万元“包装费”交中介第三套房贷款可搞定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叶国靖  2010-12-10 06:49

[摘要] 在信贷政策不断收紧以及银行年底信贷额度基本用足的背景下,上海一些中介挖空心思,以“包装费”的新噱头,向买房贷款客户收取额外的费用。

在信贷政策不断收紧以及银行年底信贷额度基本用足的背景下,上海一些中介挖空心思,以“包装费”的新噱头,向买房贷款客户收取额外的费用。

在实际操作中,部分中介与按揭公司及部分银行联手,与“限购”、“停贷”政策玩起了“猫和老鼠”的游戏。

昨天,上海一家门店数量超过100家的中介公司区域董事对《财经日报》表示:“只要花钱,许多事情是可以操作的。我们代理销售的一个上海北部的新盘,一位已经拥有两套上海房产的客户,想买第三套,在信贷方面遭遇了障碍。结果,在灵活的运作下,业务员向客户抽取了一共55000元的"包装费",把这个客户的银行记录从第三套变成了套。”

关于具体的操作细节,他没有详细透露。不过,他强调,这单业务已经顺利签署贷款合同,银行贷款也已经发放。他声称,这样操作有不少的好处:可以获得贷款,否则在三套“停贷”的情况下只能一次性支付房款;同时,还可以得到更低的房贷首付和更大的利率优惠。

此前,上海叫停了第三套房贷的办理业务。但是,严格的房贷政策仍没有彻底堵住通道。即使没有熟人,没有委托业内关系,部分中介、担保公司“齐心协力”主动提供帮助,也能从银行获得各种房贷。

本周早些时候,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上海浦东东绣路的一家港资中介,咨询中介门店的二手楼盘上海绿城的挂牌和出售情况。当记者问及已经拥有多套物业并且想按揭贷款的时候,一位老业务员拍着胸脯表态:为了应付,只要愿意花“包装费”,他们公司的按揭员将与在审核上较松的银行信贷经理打通关系,顺利放出贷款。

当记者问及非上海籍是否也能购房时,上述业务员自信地表示,如果是非上海籍,他们仍旧可以帮忙包装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对于包装费的收取比例,该业务员称,一般是收取贷款总额的3%,即贷款100万元,收取3万元打点费。

在记者的调查中,对于所谓的包装费,各家中介的抽取标准也是不一样的。供职于一家500强公司的马小姐想买一套上海黄浦区老西门新苑的二手房,按揭贷款公司提出的包装费标准是8000元。

无独有偶,米氏地产浦西一家门店的业务员告诉记者,他的包装费收取标准是一次性30000元,包括“打点”交易的相关人员。不过,他无法承诺具体的信贷额度,这需要结合个人的信用记录。

上海个贷中介凯盛经略(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炜表示,由于年底银行放款额度较紧,12月份大部分银行都在为10月份签约的贷款客户放款,11月新签约客户基本上都要集中在明年一二月份才能放款,整个贷款办理期限已明显拉长。如购房者在近期有购买一二手房的打算,在签预售或买卖的时候与开发商或房东协商预留一个较为宽裕的贷款办理时限,以免有违约现象的发生。

信义房屋分析师朱平平则提醒:“在全面叫停第三套房贷,少数银行内部人员、按揭公司和客户合谋,即便利用五花八门的个贷手段得到房贷资金,那也是违规的。此外,仍需提防少数中介人员以此为幌子欺骗客户。万一放不出贷款受损失的是客户自己。”

标签: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