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套"房"抵押8次骗贷百万 伪造公章购房合同

齐鲁晚报  2010-11-23 17:14

[摘要] 利用伪造的公章、合同,先将—套集资房“划为己有”,然后再将该房抵押贷款套取现金。2010年5月到9月间,省城年仅25岁的刘强(化名)用此招儿贷款套现二百多万,受害者多达11人。近日,他被市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抓获。

利用伪造的公章、合同,先将—套集资房“划为己有”,然后再将该房抵押贷款套取现金。2010年5月到9月间,省城年仅25岁的刘强(化名)用此招儿贷款套现二百多万,受害者多达11人。近日,他被市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抓获。

事件开端:高息放贷者“意外”被骗

韩先生是一名生意人,手里有些闲钱。

2010年9月中旬,一名贷款中介找到韩先生说,有人急需用钱,想用还乡店区内价值39万的房产作抵押,韩先生贷出22万元。

9月底,借款人刘强又找到韩先生,想再借22万元,抵押的房产是该小区内的另一套房产。可就在韩先生实地看房时,有物业人员告诉他:刘强在小区内根本没有房产。

警方调查:一套房抵押了8次韩先生连忙联系刘强,可刘强早不见了踪影。市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

原来,该小区建设时,刘强曾是建筑监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刘强伪造了该公司的公章、房屋买卖合同,将小区内几套闲置的房产“划到自己名下”。

据民警统计,一套602室,一共被刘强抵押8次,套取现金一百多万元。11月4日,刘强被市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的民警抓获,而此时他已用此招套取现金二百多万元,受害者达11人之多。

犯罪原因:为还高利贷,走上不归路

“其实,他是被高息贷款和黑中介一步步逼上绝路的。”市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的民警告诉记者,今年25岁的刘强一直从事工程监理工作,他曾想在建筑工程方面闯出一片天地。由于承包工程需要大量启动资金,刘强向一些高息贷款中介求助。今年5月,刘强借到了笔高息贷款20万元,扣除中介费用等杂项,他实际到手15万多。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由于没有及时还款,他不仅支付了8万元的利息,还有17万元违约金,并且欠着债主20万元本金。

利滚利如雪球一般,何时是头?在一名高息贷款中介的“支招”下,刘强动了歪念。“此案中,甚至有的中介明知刘强作假却还在帮他。”市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的民警说,两名帮助刘强诈骗的中介也被警方抓获。

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