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呼家楼两条平层换乘

新京报  2010-11-21 08:44

[摘要] 6号线和10号线将在呼家楼站“平层换乘”,7号线和5号线将在磁器口站“T”字换乘。昨天,由北京市规划委主办的“首都第十七届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汇报展”开幕,展出了北京多个功能区、以及住宅、等规划设计。

本报讯 (记者马力)6号线和10号线将在呼家楼站“平层换乘”,7号线和5号线将在磁器口站“T”字换乘。昨天,由北京市规划委主办的“首都第十七届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汇报展”开幕,展出了北京多个功能区、以及住宅、等规划设计。

6号线位于10号线上方

昨天展出了几条线路的换乘站设计方案。其中,在建的6号线将在呼家楼站与10号线换乘。两条线路将在此十字交叉,与普通不同,两条线将在这里实现“平层换乘”。

设计图显示,6号线位于10号线的上方,但6号线的站台层与10号线的站厅层同处一层,也就是6号线的列车轨道从10号线售检票的站厅层中间穿过。将来,乘客从6号线下车,直接在同一层,就可以通过通道,到达10号线的站厅层。然后再下楼到10号线的站台层,换乘10号线列车。

磁器口站“T”字换乘

目前在建的7号线将与5号线在磁器口站进行“T”字换乘。该站的设计方案显示,在崇文门外大街与广渠门内大街交叉路口处将形成一个下沉广场。5号线磁器口车站呈南北向从路口下方穿过,在建的7号线车站将设置在该路口东侧,两站形成“T”字形通道换乘,在7号线的地下一层设换乘通道,将两条线的站厅层相连通。

■ 提醒

规划展免费参观

市民可在下月20日闭幕前,免费前往北京规划展览馆观展。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览也希望向市民征求城市规划设计方面的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