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商品房预售制度下月起执行 禁止内部认购

中国广播网  作者:李文蕊  2010-11-09 18:35

[摘要] 北京市将于下月1号起执行新的商品房预售制度。未来开发商提交的预售方案中,必须将房价、折扣等信息明确上报,并在售楼处公示,严令禁止内部认购行为的发生。

北京市将于下月1号起执行新的商品房预售制度。未来开发商提交的预售方案中,必须将房价、折扣等信息明确上报,并在售楼处公示,严令禁止内部认购行为的发生。

在目前尚不规范的房地产市场,开发商在商品房预售过程中往往费劲心思采取各种方式谋取利益,比如内部认购和。记者从多名购房者处了解到,内部认购的现象,在商品房销售的过程中已司空见惯。

购房者:有过在北京或者其他地方买房经历的人,内部认购其实也是房地产销售当中的一种所谓的“潜规则”或者是一种销售的策略和行为。

在商品房预售过程中,开发商的关系户一般会事先通过所谓的“内部认购”拿到房号,然后在开盘之前加价出手,从中赚取好处费。而对于开发商来说,把好户型给了关系户赚钱,较次的户型也不愁卖,还能造成房源紧俏的假象,真是一举多得。某房产中介知情人士表示:

知情人士:先内部认购,内部认购的差不多了,好户型都选完了,剩下的再开盘摇号。给你什么户型你那什么户型,没法选。摇号交五万块钱押金。号摇上了,押金也就不退了。

为遏制内部认购等违规行为,从下个月1号开始,北京的房企在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时,要一并提交商品房预售方案。方案中不仅包括项目名称、项目坐落、土地用途等项目的基本情况,更为重要的是,还要提供项目整体预售计划,包括每期开盘时间、房屋套数、预售建筑面积等。认为虽然新规的出台会使开发商在房屋预售过程中的利益输送受阻,但开发商也未必就束手就擒。这一政策的真实效果,还有待市场进一步检验:

:如果我们把惩处力度进一步加大,拿出几个比较重大的违规事件。进行公示性的严重处罚,来警示一下整个行业,对政策的执行到位恐怕会有更大的好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