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新城规划出炉催生通州楼市形成“南平北贵”格局

房天下  2010-10-21 17:18

[摘要] 如果你最近经过通州运河东关大桥,那你一定注意到了这些景象:新华东街北侧直到银厦两公里多范围内机器轰鸣,尘烟四起;高架吊车在东岸随处可见,高层建筑一字排开,一股前所未有的建设激情正蔓延于通州古运河沿岸,新城初见端倪。

如果你最近经过通州运河东关大桥,那你一定注意到了这些景象:新华东街北侧直到银厦两公里多范围内机器轰鸣,尘烟四起;高架吊车在东岸随处可见,高层建筑一字排开,一股前所未有的建设激情正蔓延于通州古运河沿岸,新城初见端倪。

伴随新城施工进度的是房价的一路飙升。记者在通胡大路上的几家房产中介看到,几个小区的房价每平米均在1.5万左右,中介工作人员表示,自新城规划出台后,周边房价均有上涨,北部地区更是凭借诸多遥遥领先于南部地区。

虽然整个通州的房价都有所上涨,但据记者观察,以新华大街为界,北部地区的项目在价格与配套及园林建筑方面与新华大街以南地区的项目有着显著的区别,南城K2•海棠湾24000元/平米的单价几乎等同于的起步价,月亮河•御泉公馆、北京ONE等项目均已达到30000元/平米,而在这差价背后,是一个“南平北贵”格局的悄然形成。

“南平北贵”并非单指价格上的差异,而是在地段、交通、配套及规划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下的综合结果。这里所说的“平”是指居住在南城的业主更多的是普通置业者,是为了满足刚需而买房;“贵”除了价格相对更高之外,也是北部地区楼盘整体呈现出来的“贵族”气质,在这域购房的多数是改善型的升级置业。

以运河东岸的珠江拉卡西里小镇为例,其在社区居住氛围的营造和园林规划方面所具备的远非南城项目所能达到。记者在沙盘前看到,珠江拉卡西里组团的园林真正堪称之作,从居室向外看,200米的景观视野足以媲美朝阳公园甚至纽约公园的豪宅了。

据悉,拉卡西里小镇十月份也将开盘,以90平米的两居非毛坯户型为主,若您有意改善一下居住环境,不妨前去一看。

标签:通州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