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张锦秋:大兴新区建筑风格无须统一

西安晚报  2010-10-19 15:25

[摘要] 建筑大师张锦秋曾对大兴新区建设提出十分专业的意见,认为大兴新区区域内项目众多,建筑不必建成同一风格,商贸基地等可建成现代风格,而一些公共设施可有一些历史文脉的体现。

建筑大师张锦秋曾对大兴新区建设提出十分专业的意见,认为大兴新区区域内项目众多,建筑不必建成同一风格,商贸基地等可建成现代风格,而一些公共设施可有一些历史文脉的体现。

国际可再生能源民间合作组织与莲湖区人民政府正式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大师张锦秋为西安国际商贸基地项目建设规划总顾问,指导基地建设规划工作。

大兴新区规划范围内有汉代槐市、酒市,唐代梨园等诸多汉、唐历史遗迹,在建筑方面应该如何挖掘利用这些重要历史文化资源呢?

张锦秋表示,大兴新区位于唐长安城和汉长安城遗址之间,同时又位于西安旧城与新之间,位置重要。从建筑风格来讲,大兴新区的建筑应把现代与历史很好的结合,不必都做成同一风格。比如西安国际商贸基地,它将建成为西安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新通道,成为立足西安、辐射、服务相关国际组织成员国的国际商贸、工业品采购基地,所以,基地内的相关建筑应体现现代性;而公共设施建筑则可充分体现历史文脉。

标签:大兴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