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市“限购令”出台 每户限购一套住房

中国新闻网  2010-10-15 18:27

[摘要] 随着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宁波、福州、厦门八市先后出台住房“限购令”,广州市“限购令”15日正式发布并即日起执行,每户限购一套住房,同时出台了四个方面对楼市的调控措施。

中新社广州10月15日电(叶间开) 随着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宁波、福州、厦门八市先后出台住房“限购令”,广州市“限购令”15日正式发布并即日起执行,每户限购一套住房,同时出台了四个方面对楼市的调控措施。

一是限制措施:,户籍家庭和常住非户籍家庭(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和未成年子女,常住认定标准为能够提供在广州市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只能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第二,住的外地家庭和个人不得购买商品住房。第三,未满18岁的人士不能单独购买商品住房。第四,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按照住建部等部门2006年171号文等有关政策严格执行。

二是限制贷款措施:,各商业银行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第2套放房贷首付比例不得低于五成,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第3套及以上房贷全面停贷。第二,禁止各商业银行发放消费性贷款用于购买住房;禁止发放浮动型贷款和不指明用途的住房抵押贷款;禁止在全额房贷前追加贷款;第三,住房公积金同步实行差别信贷政策,对购房经济适用住房和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商品住房的,首付比例可为2成;首次购房但建筑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首付比例为三成;第2套房贷的,首付比例不低于五成;第3套及以上房贷的,全面停贷。

三是土地税调控措施:按照《广州市地方税务局关于调整我市土地税预征率的公告》的规定,实行差别化的土地税征收政策,对经济适用房不预征,对普通商品房按照2%的税率预征,对非普通商品住房按3%的税率预征,对别墅按4%的税率预征。对定价过高、涨幅过快的楼盘,广州市地税局重点对其进行土地增幅税清算和稽查。

四是扩大住房保障的措施:在完成在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保障任务后,将逐步扩大住房保障惠及面,多渠道加快、加大公共租赁房建设,妥善解决“夹心”阶层住房困难问题。

在15日举行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土地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黄文波表示,该新政的出台是为了巩固楼市调控成果,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而制定,属于临时性政策,暂时没有有效期。如果楼市仍然没有得到控制,广州市将会实行更严厉的政策,坚决遏制楼市的不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