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重庆市今年最大公租房开建 计划2010年完工

重庆时报  作者:刘婷婷  2010-09-29 22:20

[摘要] 在南坪茶园租房住了10年的向阿姨,在我市公租房开建后,就一直很关心如何申请。不过,前面开工的6个公租房项目,都让向阿姨觉得“有点远”。“在茶园住了10年了,还是想继续留在这里。”向阿姨说。

在南坪茶园租房住了10年的向阿姨,在我市公租房开建后,就一直很关心如何申请。不过,前面开工的6个公租房项目,都让向阿姨觉得“有点远”。“在茶园住了10年了,还是想继续留在这里。”向阿姨说。

昨天,位于茶园新区通江大道的“城南家园”开工了,这让向阿姨高兴,“终于要等到茶园的公租房了”。市长黄奇帆出席了开工典礼。

中小户型打主力

“城南家园”公租房项目是我市第7个开工的公租房项目,也是我市今年启动的公租房项目中规模的。

在850亩的项目用地面积上,将建设156.65万平方米的住宅面积,居住房屋达到87栋。据了解,该项目的容积率是3.99,绿地率将达到35%。

“住宅的套数在3.4万。”工作人员说,计算下来,“城南家园”一共能接纳7.5万人。

与其他公租房相同,“城南家园”也是以中小户型打主力。40到60个平米建筑面积的房子占到了60%,有20%是60到80个平米,其余为单间配套。

5户人家配一个停车位

尽管是公租房项目,但周边的配套一点都不逊色于高档楼盘

在“城南家园”小区内,不仅有幼儿园、,还配备了6400个停车位。按照3.4万套住宅计算,就是每5户人家就拥有一个停车位。

小区周边的环境也不差

小区的北侧和东侧,都规划有中和公园,而轻轨6号线的起点站也离小区,坐公交车就更方便了,走不到几就有茶园的公交枢纽站。

计划2012年完工

据了解,“城南家园”公租房项目,计划是在2012年完成整个工程。

“在主城区,有6个的公租房建设已经启动。”黄奇帆说,再加上这次的茶园项目,以及周边区县已经启动的公租房项目,我市公租房项目,在今年内已经开工了1200万平方米,“市委市府下达的任务是每年开工1000万平方米,我们已经超额完成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