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京沪房价假摔 普通住房价格下跌并不明显

证券日报  作者:熊 欣  2010-09-20 09:21

[摘要] 因敢言著称、获誉地产界“大炮”的北京华远董事长任志强,日前在武汉一个论坛上又一次公开说出了“真话”: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总体均价下滑仅是“假象”。

因敢言著称、获誉地产界“大炮”的北京华远地产的董事长任志强,日前在武汉一个论坛上又一次公开说出了“真话”: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总体均价下滑仅是“假象”。因为普通住房价格下跌并不明显,出现大幅下滑的只是高档房。他还指新房供应不足仍是京沪楼市的显著问题。

任志强说的第二句“真话”,是开发商尤其是大开发商并不缺钱。他的依据是,在今年各行业的增长中,房地产业一枝独秀,而开发商资金结构中银行贷款所占比例不断缩小。

任氏自成体系的思维逻辑,以及他独特的语言风格,乃至他敢说真话的大胆个性,常让业界侧目,喜之恶之者皆众。据称,在台前时不时挑逗公众情绪的“任大炮”,在台后其实相当“用功”——不仅建立了详实的一手数据库,自己对房地产一些关键数据也是信手拈来。

“如果不从,房价就要往上涨”

任志强屡屡做出“语不惊人死不休”架势。9月18日,应邀在武汉出席某商业活动的他发表了题为 《当前形势与发展趋势》的演讲,频频抛出人都想不到的“任氏语录”。

一登场,任志强便极力解释前段时间“我都从了,你们也从了吧”的言论:“不是我一个人要从,而是包括开发商、购房者、地方政府在内都要从,如果不从,房价就要往上涨。”

对于后期房价,他更是言语直接:“希望房价下跌?那都是老百姓一厢情愿的事情。”任志强强调,政府只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莫指望房价会,你不要把政府意思搞错了,经济还在增长,怎么可能让房价下降呢?不太现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