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滨海养生之都”谋局产业

——首届国际养生产业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威海(文登)国际温泉节开幕

房天下  2010-09-14 18:34

[摘要] 9月10日,首届国际养生产业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威海(文登)国际温泉节在山东省文登市汤泊温泉度假村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养生产业和旅游业的学者,美国、俄罗斯、韩国等国外客商,海尔、今典等200多家国内房地产企业,80多家国内外旅行社负责人,电视台、新华社等新闻媒体记者共8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房天下讯 9月10日,首届国际养生产业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威海(文登)国际温泉节在山东省文登市汤泊温泉度假村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养生产业和旅游业的学者,美国、俄罗斯、韩国等国外客商,海尔、今典等200多家国内房地产企业,80多家国内外旅行社负责人,电视台、新华社等新闻媒体记者共8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宣布首届国际养生产业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威海(文登)国际温泉节开幕。中国老年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宝华宣读了授予文登市“中国长寿之乡”的决定,并为文登授牌。威海市委书记、常委会主任王培廷,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文登市委书记、市常委会主任王亮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讲话。

本届国际养生产业峰会为期两天,由中国房地产协会、中国旅游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协办,文登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一次、国际性节会活动。旨在通过举办一系列的会议论坛、洽谈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推介文登丰富的养生资源和“中国长寿之乡,滨海养生之都”的城市品牌,加快开发具有文登特色的健康产品,推动文登养生产业和滨海温泉度假产业加快发展,从而带动现代服务业整体升级,促进文登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峰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养生产业解读暨文登市“滨海养生之都”战略发布会、中国养生产业论坛和文登市项目推介会等系列活动。中国养生产业论坛围绕“养生产业与城市发展”的主题进行演讲,进一步弘扬了先进的养生理念,探讨产业发展趋势,挖掘区域资源,为关注养生产业的商、运营商与特色城市、金融机构搭建起一个良性对接平台。论坛上,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秦虹,海尔地产集团董事长卢铿,教授周燕珉,城市规划研究院战略策划副总监彭建波,中文系教授张颐武和韩国首尔城市营销担当官尹永硕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交流探讨。他们以精炼的语言精辟论述了消费结构升级与旅游地产的机遇,畅谈区域养生产业与城市运营,并借鉴四大养生名城建设经验与城市营销的国际经验,结合文登在养生产业与城市化发展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为文登如何更好打造“滨海养生之都”建言献策。

在9月11日的论坛,首届国际养生产业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威海(文登)国际温泉节论坛在天沐温泉度假村国际会议举行。国际旅游组织中国区徐汎,原国务院资委经济研究博士后研究员赵晓,天沐集团副总裁孟毅成,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朱毅,中国医师学会健康管理和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胡波,分别做了《养生、休闲、度假》、《看好中国经济,看好养生产业》、《养生产业与温泉开发》、《养生产业之从吃开始》、《建立医学健康养生养老地产工程标准化设想》的主题演讲,并举行了旅游推广签约仪式。会后,与会学者还深入城市新区、南海新区、昆嵛山等地实地参观考察,体验“养生文登”的独特魅力。

作为长寿之乡、温泉之都、道教圣地的文登市,拥有156公里金色海岸,阳光、沙滩、海浪、松涛、岛礁,尽呈美丽无边的海洋风光;拥有聚福祥瑞的4座名山,昆嵛山为“海上仙山之祖”,圣经山为道教全真派发祥地,天福山是天赐福地,回龙山是李龙故里,山山有灵气,处处有福气;拥有5处温泉和丰富地热资源,养生健体,久负盛名,是中国旅游城市、生态城市,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文化之城、养生之城。文登市委书记王亮表示,通过这次盛会,嘉宾们可以分享文登2000多年的滨海养生文明,弘扬钟情自然、亲近山水、天人合一的养生文化,引领健康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从而推动养生产业和滨海温泉度假业更快更好发展。

“汇聚产业资源,凝聚行业智慧,养生峰会和温泉节的举办,搭建起了一个产业沟通与资源对话的平台,也是文登实施打造‘滨海养生之都’战略的一次难得机遇。”文登市委书记王亮这样认为。据悉,文登养生相关产业也驶入快车道。养生食品种养面积不断扩大,全市无公害珍鲜果蔬、海产品等特色农业加快发展,海参养殖达到 2.5万亩,西洋参种植达到3万亩,成为三大西洋参主产区之一。养生服务持续升温,温泉开发遍地开花,南海明珠岛、国际康疗城等项目纷至沓来。养生产品日益红火,南海新区和经济开发区专门设立了养生产品工业园,入住项目越来越多。颐阳酒业涉足养生产业,开发出颐阳补酒、羊藿益肾液、西洋参饮片等新产品,养生系列产品销售收入占到公司的30%。统计资料显示,全市拥有养生产品加工企业30多家,在建养生项目10多个,养生产业年销售收入达到50多亿元,养生产业越“养”越壮。

标签:养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