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环北京县市出台最严厉房贷政策 房价下跌超20%

中广网  2010-09-13 09:52

[摘要] 最近一段时期,准备在燕郊购房的北京及外地消费者都遭遇到了“不公平待遇”,买房要么付全款,要么首付50%,贷款利率还要提高1.1倍。不仅仅是燕郊,河北香河、廊坊、固安等地对外地人购房都已经开始施行这项堪称迄今最为严厉的限制政策。

最近一个多月以来,一路高涨的河北三河燕郊的房价骤然回落,很多项目价格降幅超过20%,而邻近北京的河北香河、廊坊、固安等地的房价也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各地房价胶着不降之际,为何偏偏环北京区域的房价下探走低呢?原来,近期这些地方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堪称最为严厉的房贷政策,外地消费者买房的难度骤然加大。

最近一段时期,准备在燕郊购房的北京及外地消费者都遭遇到了“不公平待遇”,买房要么付全款,要么首付50%,贷款利率还要提高1.1倍。不仅仅是燕郊,河北香河、廊坊、固安等地对外地人购房都已经开始施行这项堪称迄今最为严厉的限制政策。

燕郊隶属河北省三河市,与北京通州区接壤,距北京国贸仅30左右,一直是在京工作的年轻人买房置业的地。去年燕郊新楼盘的平均价格在每平米四五千元。由于当地房价相对于北京要低不少,因此也成为房地产投机最为的地域之一。

燕郊天洋城售楼处的负责人廖先生告诉记者,即便在7月份之前价格一万多元的时候生意也相当好。

廖先生:卖得挺好的,每个月都有200多套。大多都是从北京过来的。因为北京毕竟是房价太贵,在北京上班,在这里住也没什么问题。

然而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中原地产调查数据显示,在燕郊的外地比例高,这部分购房者中一半都是第二套或第三套房。

张大伟:它总购房人群里面外地人口占比的确是高的。大概当地人只占到三成到四成左右。而北京人再加上一些在北京工作的外地人加起来占到在燕郊购房比在六成左右。完全出于的应该是占到六成总购房中的一半左右。燕郊的确是一个受北京购房需求影响比较大的城市。

外地人的强大购买力使得燕郊的楼价不断高涨。从今年初开始燕郊商品住宅均价一路飙升,今年三月份已经从08年时的每平米三四千元千左右上涨到了一万多元,涨幅甚至超过北京通州。张大伟告诉记者,燕郊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并没有使燕郊当地人增加更多的幸福指数。

张大伟:房价上涨了,但是当地人的收入却没有相配套地上涨。以北京人的收入可以在燕郊过的很好,但燕郊的收入水平也就是北京的一半,但是他要接受和北京人同样的消费标准买房,他的收入比更悬殊了。现在也经常看到在八王坟哪里成千上万的人堵车,对当地的配套的要求也会更高。

标签:房贷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